omniture

英格索兰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

-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增长15%达0.94美元,每股收益为0.88美元
- 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3亿美元。不计收购和汇率影响,自有业务销售额比2014年同期增长3%,报告销售额也同比增长3%。
- 不计重组和其他一次性成本,2015年全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3.73美元,比2014年增长12%,报告每股收益为2.57美元。
- 2015年全年调整后现金流为9.85亿美元,达调整后净收益的101%。
- 2016年全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将为3.80-4.00美元,比2015年增长2%-7%;报告每股收益预计将为3.75-3.95美元。
英格索兰公司2015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3%;营运利润率为10.8%。2015年全年净销售额为133.01亿美元,同比增长5%;全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3.73美元,比2014年增长12%。全年调整后现金流为9.85亿美元,达调整后净收益的101%。  

爱尔兰斯沃兹2016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88美元。

公司宣布2015年第四季度净收益为2.335亿美元(每股收益0.88美元),这包括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益2.344亿美元(每股收益0.88美元)和来自终止经营业务的净亏损90万美元。2015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数据还包括18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6美元)的重组费用。不计这些费用,2015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0.94美元。2014年第四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益为2.555亿美元(每股收益0.95美元),其中包括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0.79美元,以及终止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0.16美元。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全年业绩

2015年全年净销售额为133.01亿美元,比2014年同比增长5%(基于报告销售额增长3%)。2015年营运收益总计为14.58亿美元,2014年营运收益总计为14.05亿美元。2015年全年业绩还包括59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和其他一次性支出。2014年的重组费用为1300万美元。扣除上述费用,2015年全年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为11.4%,同比增长了0.4个百分点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公司报告的2015年全年每股收益为2.48美元。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2.57美元,终止经营业务的每股亏损为0.09美元。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包括3.09亿美元与重组及其他一次性费用相关的税后成本(每股亏损1.16美元)。2014年则包括重组和提前清偿债务的溢价费用的税后成本17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6美元)。扣除上述费用,2015年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73美元,比2014年调整后每股收益的3.33美元增长了12%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虽然遭遇了工业市场的持续疲软和汇率动荡,我们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仍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自有业务的销售额也增长了5%,并且实现了营运利润率的增长。” 英格索兰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W. Lamach 表示,“我们开展的增长项目及相关投入,以及持续的生产力提升举措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使我们取得了有机增长、营运利润率和平均营运杠杆的稳步提升,并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高达35%的强势增长。我相信,在2016年我们将通过持续的卓越运营表现为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创造的记录添砖加瓦。”

其它关于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的摘要

销售额:公司第四季度自有业务销售额为33.26亿美元,比2014年第四季度的32.41亿美元同比增长3%(基于报告销售额增长3%)。其中,美国地区自有业务销售总额比2014年增长4%,国际业务自有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   

营运利润率:公司第四季度营运利润率为10.8%,2014年同期营运利润率为10.7%。不计重组费用,2015年第四季度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为11.3%,比2014年增长了50个基准点。销量增长和生产力成本的节余被通货膨胀和不利的汇率影响所部分抵消。

利息支出及其它业务收入/支出:2015年第四季度利息支出为5600万美元。本季度其它收益总计为500万美元,而2014年第四季度的其它收益为1000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汇率损失所造成的。

税收:不计重组和一次性费用,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调整后实际税率为22%,2014年同期实际税率为25%。

第四季度业务回顾

【注: 20142015年调整后利润率不包括重组费用  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温控系统部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旗下的品牌包括特灵和美标 -- 楼宇暖通空调系统、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的提供者,以及冷王 -- 运输温控系统的领导者。2015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4.92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5%(报告销售额增长2%)。自有业务的订单量同比增长5%(报告订单量增长2%)。

与去年相比,暖通空调业务的总销售额取得了低个位数增长。不计汇率影响,暖通空调业务总销售额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北美地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的销售额取得了中个位数增长,亚洲地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的销售额取得了低十位数的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中东、非洲及南美洲地区商用暖通空调自有业务的销售额取得了低个位数增长。总的来说,汇率波动对第四季度商用暖通空调的销售额产生了4%的不利影响。虽然行业出货量有所下降,但民用暖通空调业务的销售额仍取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

2015年第四季度商用暖通空调的订单量略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自有业务的订单量取得了低个位数的增长,因为北美地区订单量的高个位数增长,被海外市场订单量的下降所抵消。

民用暖通空调订单量上涨明显,取得了高十位数的增长。

冷王冷藏运输业务第四季度总销售额有低个位数的下降,因为拖车和货车销售额的增长被其它业务销售额的下滑所抵消。汇率波动对第四季度冷王冷藏运输业务的报告销售额产生了5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自有业务的订单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取得了低个位数增长,北美及亚洲地区的自有业务订单量均有所增长。

2015年第四季度温控系统部的营运利润率为12.9%(不计重组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仍为12.9%)。调整后利润率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个基准点。利润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销量和生产力的增长被通货膨胀及不利的汇率影响所部分抵消。

工业技术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我们的产品包括英格索兰空气压缩系统、动力工具、物料吊装、ARO®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2015年第四季度总销售额为8.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自有业务的销售额下降2%,自有业务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下降7%。

空气压缩机和工业产品总销售额实现中个位数增长,自有业务销售额有低个位数的下降。美洲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有高个位数下降,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有低个位数下降,亚洲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取得高个位数增长。汇率波动对第四季度空气压缩机和工业产品销售额产生了6%的不利影响。自有业务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高个位数的下降。

Club Car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计汇率影响略有增长),因为电动车和售后配件销售额的增长抵消了高尔夫球车市场销售额的下降。

第四季度工业技术部营运利润率为12.7%(不计重组费用,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为13.8%)。营运利润率的下降主要由于生产力的提升和价格的上涨被销量的下降、离心压缩系统部门收购首年相关费用的成本分摊、不利的汇率影响和通货膨胀所部分抵消。

资产负债表和自由现金流

截至第四季度末,营运资本占销售额的4.2%,2014年同期占比为3.1%。现金余额和总债务余额分别为7亿美元和42亿美元。2015全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9.85亿美元。

股份回购

第四季度,公司回购了近440万股股份,约合2.5亿美元,这是董事会于2014年2月通过的15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的一部分。另外,公司在2016年1月还回购了近490万股股份,约合2.5亿美元。

出售哈斯曼股份

英格索兰日前宣布,作为松下收购哈斯曼全部股份交易中的一部分,英格索兰将出售其在哈斯曼公司的股份权益。英格索兰预计将获得约4.25亿美元的净收益。此项交易还需遵照惯例完成审批及关闭条件,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对于2016年每股收益的预测不包含出售哈斯曼股权的收益。Lamach表示:“出售哈斯曼的剩余股份将为我们的股东提供即时价值,并为公司2016年的价值增值部署提供额外的现金保障。”英格索兰于2011年9月完成了将大部分哈斯曼股份出售给私人股本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有限责任公司的交易。

与美国国税局达成协议

2015年12月,美国国会联合税收委员会完成审核,并表示对公司之前与美国国税局达成的协议没有异议。该协议的目的是处理2011年公司内部债务的相关公开争议。根据这一协议,公司此前已认可在2015年第二季度上缴2.27亿美元的所得税费用,且在2015年下半年有约3.64亿美元的净现金流出,其中包括2.3亿美元的税收和1.34亿美元的净利息。

展望

基于对2016年全球建筑市场中小幅增长和工业市场疲软的预期,公司预计2016全年自有业务收入(不计汇率影响)将比2015年增长2%-4%。报告销售额与2015年相比预计将有不超过2%的平稳增长。2016全年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预计将为3.80-4.00美元,报告每股收益预计将为3.75-3.95美元,其中包括每股0.05美元的重组费用。这一预测反映了约2.6亿股的平均摊薄后股份数。2016全年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为9.5-10亿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自有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实现3%-5%的增长,报告销售额将有不超过2%的平稳增长。2016年第一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为0.33-0.38美元,报告每股收益预计将为0.28-0.33美元,其中包括每股0.05美元的重组费用。这一预测还考虑了约2.65亿股的平均摊薄后股份数。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2016年第一季度和全年的财务表现,对实际税率的推测,以及出售持有的哈斯曼股权,从中获得的净收益及这些收益的用处。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经济形势、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变化。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4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和2015年3月31日和6月30日10Q季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irco.com.cn

2016年2月9日
(附表)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