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科与 JCD 联手举办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东京论坛

清科集团
2008-09-10 11:36 4045

东京2008年9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由清科集团(http://www.zero2ipo.com.cn )和日本的 JCD 集团(http://www.jcd.co.jp )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东京论坛今日于日本东京威斯汀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众多专业机构的赞助支持,包括青云创投、JAFCO Asia、DCM、Mobile Internet Capital、三井创投、大和证券等国际知名机构。

在刚刚走过的2008年第二季度,VC 市场热度逼人,本土创投全面发力,募资超30亿美元,投资同比增七成。有159家企业得到创投机构的资金支持,已披露金额达到12.0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1.4%和73.5%。此外,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募资水平在维持高位的基础上虽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但较去年同期仍大幅增长,10支基金共募集120.22亿美元。与此同时,中西部地区表现抢眼,新能源领域 PE 投资显著增长,在中国大陆,共有37家企业得到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参与投资的私募股权机构数量超过30家,投资额为25.59亿美元。

清科集团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增值服务机构,集团创始人、总裁兼CEO 倪正东先生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论坛'已经有八年的历史了,实时见证了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作为此论坛的创办者清科集团,很荣幸再次与 JCD 集团联手合作,在日本举办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东京论坛。去年的盛会相当成功,得到了来自日本各大专业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今年的论坛将会有更多的亮点闪现,并给大家带来新的收获。”

论坛上,清科集团披露了2008年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市场的最新相关数据。同时,论坛受邀嘉宾也围绕把握中国 VC/PE 市场的发展脉搏,企业发展的制胜秘诀,日本投资者在华的机遇与挑战,LP 在中国的投资策略与实务等话题展开深入的分析和互动的探讨。

论坛上众多业界知名人士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如 SBI Holdings, Inc. 的董事长兼 CEO 北尾吉孝;软银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兼 CEO 唐骏;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武卫;ngi group 的董事长 CEO 小池聪;JCD 集团的董事长徐志敏;和来自集富亚洲、鼎辉投资、Keytone 创业投资基金、CyberAgent、AI Capital株式会社等众多机构的高层管理者。

论坛于9月10日晚圆满结束。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伦敦论坛将于2008年10月7日在英国伦敦的帕丁顿希尔顿酒店举行。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专业的顾问、研究、会展等增值服务及直接投资。清科集团的使命是成为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并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和资源网络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欲知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zero2ipo.com.cn

关于株式会社 JCD

株式会社 JCD,是一家在日本投资人的协助下,由中国的公费留学生于1993年在东京成立的企业。正如公司名称的由来(Japan China Development)所示,JCD积极地促进中日之间的信息通信、媒体、IT、健康、医疗以及周边服务行业的交流,在创造新的市场和附加价值的同时不断稳固和扩大投资/孵化/咨询方面的业务,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