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扩充第8代玻璃基板在日本的产能

2007-02-08 11:38 9657

新增的大尺寸玻璃基板产能将为日本和台湾的客户提供更大支持

纽约州康宁2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2007年2月7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斥资1.6亿美元对公司位于日本静冈县的工厂进行大尺寸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 (LCD) 玻璃基板产能扩充的计划。

该计划将于未来1年半的时间内进行,预计新增玻璃基板产能将于2008年年中开始。具体产能数量还未被公布。

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说:“通过结合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专长和对提供高品质产品可靠供货的承诺,我们已建立起了领导地位。随着液晶电视在40英吋以上电视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加,我们在日本和台湾的客户正面临着对玻璃基板需求的日益增长,而我们新增的产能将为它们提供更大的支持。”

康宁在2006年与夏普公司签定了一项长期供货协议,由此康宁成为了夏普位于日本三重县第8代工厂主要的玻璃基板供应商。该工厂主要生产40英吋以上的液晶电视。

尺寸为2160 x 2460 mm 的第8代玻璃基板是目前尺寸较大的玻璃基板,不过,下一代玻璃基板已在研究开发中。季可彬说:“在我们扩充第8代玻璃基板产能的同时,康宁已开始了对第9代以及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开发,旨在应对客户对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需求。”

静冈工厂所生产的第8代玻璃基板是康宁的 EAGLE XG(TM) 玻璃。EAGLE XG(TM) 是首个不含任何重金属的 LCD 玻璃基板。此外,它也不含卤化物,因而是市场上最具环保性的 LCD 玻璃基板。

康宁此前曾表示公司预计2007年 LCD 玻璃基板总体市场将以35%左右的速度增长。公司表示今年 LCD 电视在全球电视市场中的市场渗透率将从去年的22%上升到33%。康宁还预计2007年全球玻璃需求总量将增长至少4亿平方英尺。而业界对玻璃的总需求量在2006年达到了12亿平方英尺。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国企业, 致力于对全球科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领域。康宁以其在特殊玻璃、陶瓷材料、聚合物和应用光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 及其强大的制造工艺与制造产能,一直在从事开发、设计和销售用于通讯、平板显示、环境、半导体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创新产品。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