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透辉石“温柔.记忆”设计入围作品亮相杭州国际珠宝玉石展

由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发起,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和湖棠珠宝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透辉石“温柔·记忆”设计活动近日完成评选,共有18套作品入围。

杭州2015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发起,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和湖棠珠宝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透辉石“温柔·记忆”设计活动近日完成评选,共有18套作品入围。所有入围作品将制作为成品亮相于杭州国际珠宝玉石展,经过网络评选和现场投票,最后的得奖名单将于2015年11月8日展会上(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公布。

亚洲博闻致力于校企合作,并于3年前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协议,除设立 “亚洲博闻奖学金”、“亚洲博闻助学金”,以表彰该学院品学兼优学生的出色表现、支持家境贫困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外,每年还定期举行不同活动,包括珠宝资讯讲座设计研讨会实习机会等,并充分利用亚洲博闻自身举办多项全球知名珠宝展览会的优势,让“珠宝学院”师生能更多和珠宝企业及市场结合。

2015年亚洲博闻策划了一场名为透辉石“温柔·记忆”设计作品展示活动,得到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和湖棠珠宝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透辉石是近年来彩色宝石市场中一种引人注意的绿色宝石,原产于西伯利亚地区,还有“西伯利亚”祖母绿的美称。透辉石的绿天生柔和又显深沉,好像承载了生活中所有的温柔记忆。主办方希望学生参与的设计活动,可以充分挖掘透辉石的内在本质,用珠宝释放出意味深长的美感。“温柔·记忆”设计活动旨在鼓励更多新生代设计师尝试最新的宝石,并表达独特的珠宝之美和感性。

湖棠珠宝-透辉石产品图
湖棠珠宝-透辉石产品图

本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来自5所本科及大专院校共185份学生设计投稿,他们分别来自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学生用作品反映了内心世界的纯净,在最温柔记忆里,都有自己独特的柔光,珠宝灵感丰富而又情感特质,如记忆中的妈妈暖暖的沙滩秋天的树叶初恋的印记童年的麦穗等等,纸飞机魔方萤火虫等都一一跃入作品的视角。由设计师协会专家大学教授著名设计师和珠宝公司创意总监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给予此次的参与作品充分的肯定。评委之一来自中国美院浙江分院的黄晓望教授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说:“学生的作品尽情地表达了设计的主题----温柔的记忆,也将透辉石的原始美表现了出来,他们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将来还有很多的突破空间。”

入围的18件学生作品,由湖棠珠宝有限公司制作。此次活动的评选也结合了互联网的优势,除专家评审外,还设定了网络评选,以及展会的现场评选。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性,也让作品有更广泛的传阅力。最后得奖名单将于杭州国际珠宝玉石展上公布,成为展会的一大收官之作,相信到时会有更多的学生,网友亲临现场,共享颁奖的盛举。

透辉石设计作品展入围作品 -- 茶香
透辉石设计作品展入围作品 -- 茶香

学生设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得益于“校企合作”的推动,令尚未走出校园的学生可以尽早接触到贵重的宝石,了解到宝石的特质,并在创意和创新能力方面得到一次实践的机会,也让企业可以挖掘更多的设计新势力,为企业日后提供更多的新鲜血液,并充满活力。这样的活动着眼于未来,着眼于人才的培养和开拓,也着眼于对宝石的选购和生产制作能力的全面提升,意义深远!

入围作品微信投票将于10月28日上线,扫描二维码为珠宝设计新力量打气!

透辉石设计作品展投票二维码
透辉石设计作品展投票二维码

到场支持珠宝设计新力量,请即完成微信参观登记!

展会微信预登记二维码
展会微信预登记二维码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309-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309-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309-c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309-d

消息来源:博闻(广州)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珠宝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