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球迷改变中国足球 新浪平安“球迷宝”正式上线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10点,“球迷改变中国足球—新浪平安球迷宝上线”发布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由平安集团和新浪网共同打造的“球迷宝”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2015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10点,“球迷改变中国足球—新浪平安球迷宝上线”发布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由平安集团和新浪网共同打造的“球迷宝”项目正式启动。新浪副总裁邓庆旭、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等领导出席,20余家体育、财经媒体莅临现场。

“球迷宝”项目是由中国平安和新浪为中超赛事球迷量身定做的一款集金融理财、体育互动为一体的创新型产品。“球迷宝”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整合金融产品和媒体社交平台,依靠民间球迷力量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球迷观看比赛直播时看到球员精彩表现直接给予“打赏”,互动参与“球迷宝”基金,该基金的本金在年底将分发给被打赏的球员,基金收益用于公益项目。

新浪副总裁邓庆旭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内较早的互联网公司,新浪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前沿的资讯和社交体验。“球迷宝”项目是新浪充分运用自身体育用户资源与中国平安进行了一次跨界创新尝试,将给中超球迷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未来,新浪希望能与中国平安充分结合彼此在用户端与金融产品端优势,共同开发更多深度结合用户消费场景、满足用户社交需求、参与门槛低、互动性强的创新产品,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道路。

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中国平安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及市场化职业联赛的持续发展。1997年平安收购了深圳足球俱乐部,并在短短5年间带领深圳平安从一支甲B球队成功晋级甲A并于2002年获得甲A亚军。2014年,中国平安成为中超联赛冠名合作伙伴,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作为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平安一直致力于探索将金融与体育相结合,为金融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场景化消费体验。此次“球迷宝”的推出是集团从互联网+金融+体育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将为中超球迷带来更丰富有趣的观赛体验。

“球迷宝”项目的推出,让球迷不再单纯是赛事的旁观者,而能够向自己喜爱的球员、球队给予直接支持。“球迷宝”的打赏机制,同时刺激球员在赛场上拿出更好表现,帮助球员赛场外提升公众形象;此外,通过“金融+体育+社交”的模式,鼓励球员跟球迷良好互动,拉近球员与球迷距离。而“球迷宝”项目所产生基金收益,在去除运营成本后,资金投入足球公益项目,让球迷真正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中,将真正实现用球迷的力量去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3月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制定三步走战略,到本周中国足协正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国足球改革发展速度惊人。与之对应的是全社会对于足球的关注日益高涨,中超联赛场场观众爆满,国家队比赛场场成为重头戏。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企业,中国平安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版块,目前已形成了“一扇门、两个聚焦、三个平台、四个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并围绕普通消费者日常接触的“医食住行玩”等生活场景构建相关业务。盛瑞生表示, “球迷宝”项目是中国足球领域的首创,未来中国平安还将设计贴合赛事需求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不断提升球迷观赛的便捷性和社会对赛事的关注度,通过聚合广大中国球迷力量,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改变做出应有的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