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创新科技‘隐身’支持‘绿色、科技’奥运

2008-08-01 10:52 5274

北京2008年8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 -- 国际广播中心大楼的玻璃幕墙及四周都被色彩艳丽的“祥云”盛装覆盖,在新闻中心内外各个角落都贴满了温馨的指示牌和装饰,喜迎来自全世界的数万名记者。而这些人性化的指示牌和广告膜都是用高科技环保型广告材料制作,在细节处充分体现出本次奥运的“绿色、科技”的特点,而知名的多元化科技企业3M 公司正是这些材料的提供商。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随着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各大奥运赞助商的宣传攻势也日趋白热化。首都国际机场的传送带、体育场馆内外,就连行驶在路上的各式车辆,都成了烘托北京奥运气氛的舞台,被无一例外地装饰上了异彩纷呈的的奥运宣传图案。作为这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材料背后的供应商,3M 中国有限公司标识及交通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彤女士表示:“3M 所有用于北京城市美化、奥运场馆装饰及各大奥运赞助商进行奥运宣传的广告贴膜,都是采用3M环保型材料制作的,我们采用了环保的生产工艺,降低了有机溶剂的排放,不含任何重金属成分,易清除,同时由于高科技成分,使其覆在玻璃幕墙上不影响透光度,同时着色绚丽并能经受住夏季高温的考验。”

另据了解,即将在“鸟巢”举办的开幕式牵动了全世界的目光,对于届时高人流和车流的交通疏通早已进入北京市政府筹备奥运会的重点规划之内,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早就对北京的环路、首都机场南线高速公路等路段以及奥运场馆附近及内部区域的道路进行了交通标志改造,选用3M 公司高品质的反光膜制作的交通标志牌,作为优选的疏导交通流量、减少交通事故的节能交通解决方案。

杨彤说:“我们所用的材料和技术充分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的奥运精神。”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创新企业,3M 公司为本届北京奥运会输送的“绿色科技”自然不会止步于此。凭借多元化的科技优势和协助筹办奥运等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3M 早已将旗下十多种创新、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成功应用到本次奥运会的城市建设、场馆基建及运营维护、安防、广告宣传等各个方面。

3M 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余俊雄表示:“非常幸运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这给予了3M 中国携手奥运的机会,除了成为“鸟巢”(国家体育场)的指定供应商,为鸟巢提供了会议交互演示平台、通讯和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空气过滤系统外,我们还参与了其他奥运会的筹建工作, 如提供高效、节能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建筑节能贴膜作为北京“绿色饭店”节能改造的优选材料,帮奥运降低能耗;在北京、青岛和沈阳的奥运场馆内外将有41,000 个安保人员和5500名消防员穿着含有3M高科技反光防护材料的制服,进行有条不紊的安全保卫工作。我们非常荣幸能在此次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和有关部门分享我们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经验,从而帮助中国举办一届举世瞩目的集高科技和绿色节能为一身的体育盛会!”

对此,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仕洲先生曾表示:“我们充分信赖3M 公司在体育场馆设施和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及创新科技产品,我们希望3M 的多元化创新能帮助我们把国家体育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体育场馆!”

其实,作为多届奥运会和其它重大体育赛事的热心参与者,3M 技术和产品被成功应用的案例数不胜数,在希腊奥运会期间,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场馆等各处都被图象色彩鲜艳的3M 广告材料所覆盖,在汉城和悉尼奥运会期间,3M 透光彩色贴膜被用于将运动员的巨幅照片裱贴于摩天大楼表面。早在2000年,世界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坦言,悉尼奥运会将是他最后的奥运会,他希望将它变得“特别”一点。3M 公司因此和体育用品制造商合作,开发采用3MTM 视觉丽反光材料和真金做成的跑鞋。正是这双特殊材质的跑鞋,为迈克尔·约翰逊的体育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记住了约翰逊富有创意的高视性金质跑鞋。 除此之外 ,3M 的技术还被应用到以往奥运会的医疗、食品检验等各个环节......

正是多元化技术的广泛市场渗透,使3M 公司比其他公司在奥运会的竞技场上有更多的优势, 而且也正是3M 的多元化,已让3M 的产品和技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参与奥运的每个人。 “现代奥运匹克精神”鼓舞着象3M 这样的科技企业的参与,在奥运会背后的技术竞技场上不断推称出新,让北京奥运会变成独具特色的奥运会。

3M 技术应用奥运背景资料:

疏导奥运高峰,优化交通标志

如何缓解奥运期间北京城区的交通压力是当前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疏导交通,减少拥堵,清晰高效的道路指引标志必不可少。在这次北京迎接奥运会的道路工程改造中,使用了3M 公司一系列的新型道路交通标志用反光材料;如应用在北京三环路、四环路、奥运场馆附近以及首都机场南线高速公路等交通标志改造上。3M 的这些绿色环保材料可大大改善了道路交通标志对路灯照明的依赖,不仅其亮度是传统反光材料亮度的2-3倍,而且其生产工艺本身,也比传统的反光材料减少了97%的可挥发性有机化学物(VOC)的排放,降低了77%的能耗,是真正意义的科技改善环境的案例。这些新标志材料的使用,有效解决了北京城市内一些道路交通标志夜间视认受到环境光源干扰大的问题,由此大大改善了驾驶员的安全视距,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运动场馆的周边道路上以及所有奥运场馆内部区域的道路上,利用3M 反光膜的高性能和彩印技术,相关奥运标识被喷涂在标志上方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彩色奥运反光标志,为现场营造出了更为浓郁的奥运氛围。

绿色奥运,节能先行

如今,3M 著名的建筑节能贴膜已经参与了“绿色饭店”的改造,这一节能的解决方案能阻隔高达97%的红外线,较大程度地降低了空调制冷的电能消耗。调查显示,在朝向、室内布局和面积等因素相同的两个房间里,安装了3M 窗贴膜和没有安装的房间温度可达2度之差。北京和平宾馆自2004年以来就安装3M 的建筑节能贴膜,不仅宾馆的用电量和天然气能耗大大降低,而且还将制冷季节从3月推迟到5月。假设北京有800家酒店采用3M建筑贴膜,,每家酒店贴膜面积以15000平方米计算,每家酒店的因围护结构改善而节约的电能为40万度左右。则800家酒店可每年节约用电大约3亿多度。减排约合2千多万吨的二氧化碳。

创新技术打造科技场馆

国家体育场即大家所熟知的“鸟巢”,将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式的主要场馆,所以场馆内所有的设施和装备将都达到国际一流场馆的标准。并且国家体育场在建设中将优先采用高科技、高性能和绿色环保材料和技术,“鸟巢”从而也将成为展示世界级顶尖技术和产品的竞技场。

作为鸟巢排他性综合布线类产品的供应商,3M 公司提供了最新全光纤布线和网络系统 -- Volition(TM) 应用于场馆内的通讯和网络综合布线的建设当中。3M Volition 光纤布线系统是第一个把光纤的高带宽与简单性、经济性和持久性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从而能很容易地适应今后20年内“更新更快的”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该系统解决方案将大大高赛事的通讯和网络传播效率,可保障比赛期间为全世界的观众、运动员、记者和官员提供堪称完美的通讯服务。

国家体育场计划未来在其裁判和教练室中将配备3M 在全球最新推出的第三代 “数字交互演示平台”(Digital Wall Display Platform),它在设计上采用了3M 公司包括Vikuiti(TM)超近距投影技术在内的多项专利,不仅将电脑数据投影、电子白板互动操作、远程互动会议和各种音像信号的播放等功能集成于一体,甚至能够在动态视频界面上进行互动操作。

另外,3M 中效楼宇空调过滤器将提高“鸟巢”的会议室的空气质量。

奥运的绚彩来自无形的技术

3M 中国将配合本届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德国大众,提供独特的3M 车身喷绘产品,应用于火炬接力等奥运系列活动的专用车上。该产品还被大众“甲克虫”系列车型所选中,为原本风靡世界的经典车型批上了更为时尚亮丽的外衣,大众汽车公司为此特设了的展示厅用于展示并将持续到奥运会结束。

3M 独有的耐摩擦广告(地面)标识贴膜利用机场行李传送带拓展广告发布场所,为联想、联邦快递、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拓展了更广阔的机场广告发布的空间,解决了广告宣传行业的瓶颈,不仅得到双赢,而且出现了与客户达到了多赢的局面。其实不仅如此,早在去年底举办“好运北京”系列奥运预选赛事的主要场馆内外就广泛的应用了3M 广告标识系列产品。另外3M 的彩绘膜系列产品由于其消除了着色过程中的着色和有机溶剂的排放,更符合奥运会的“绿色”环保要求。

关于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45亿美元。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6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0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 中国网站: 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