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制造”-- 诺金品牌旗舰酒店正式亮相

开启独一无二的文化艺术奢华之旅
2015-06-05 17:17 9487
中国民族品牌“诺金”旗舰酒店 -- 北京诺金酒店正式揭幕。 “诺金”品牌是在首旅集团段强董事长倡导下,携手德国凯宾斯基酒店集团,以“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践行中国服务”为理念,经过八年时间的酝酿而推出的民族高端酒店品牌。

北京2015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中国民族品牌“诺金”旗舰酒店 -- 北京诺金酒店正式揭幕。 “诺金”品牌是在首旅集团段强董事长倡导下,携手德国凯宾斯基酒店集团,以“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践行中国服务”为理念,经过八年时间的酝酿而推出的民族高端酒店品牌, 寄寓了“一诺千金”的中华品德,也满载了首旅集团对世界的承诺。诺金品牌借鉴国际顶尖的酒店建设和管理风格,从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传统民族文化元素以现代艺术形式呈献给消费者,传播当代中国 “雅蓄于心,自在于形” 的全新生活方式和态度,是对历史的传承与诠释,完美阐释了中国品质、中国性情、中国意识及中国传统。

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中)携手凯宾斯基全球CEO Alejandro Bernabe 及
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中)携手凯宾斯基全球CEO Alejandro Bernabe 及

“NUO” 源于拉丁文 "NOU",蕴含创新之意,中文名“诺金”取自 “一诺千金”之意。“诺金”品牌坚持文化传承却非刻板的复制与模仿,将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审美情趣融入品牌文化之中,经国际知名设计团队的重新演绎,赋予传统文化鲜活的现代魅力。2008年2月27日,由国际知名设计顾问公司朗涛设计的“诺金”品牌首次亮相,其中式、奢华、现代、绿色的四大支柱也正式确定。随后,结合本地文化、阐释中国服务、低碳智慧的三大主题进一步确定。诺金品牌名誉艺术顾问、国际久负盛誉的艺术家曾梵志先生的加入,则赋予诺金更多艺术的滋养,助力诺金完成了中式现代艺术风格的畅想。结合本地文化是诺金的灵魂之所在。不同地域都会带给诺金新的启发和灵感,不同城市的诺金也会呈现出各具特色却蕴含丰富文化内涵的生活体验。今天启运的诺金旗舰店以展现明代文人文化为主基调,为您在纷繁喧嚣的尘世中辟一方净土,使您在清居风雅,茗香满溢的氛围中体味优雅悠游的文人情怀。

中国旅游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反映出中国市场对中国制造独树一帜的奢华民族酒店品牌的需求。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说,作为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旅游集团,首旅集团引以为豪地推出诺金这个以弘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为特色的五星级酒店品牌。

此外,作为诺金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首旅集团打造的“诺金旅行”,与诺金酒店相配合,建立完整的服务体系,致力于为高端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 并为全球的诺金酒店开发专属的高端礼宾服务。诺金旅行的奢华红旗车队所提供的至尊礼宾服务,可满足诺金酒店贵宾们的各项出行需求。极具标志性的“中国制造”红旗轿车是接送国内外政要指定使用的高端轿车品牌,带来国际水平的产品、本土特色的品牌、物超所值的服务。

北京诺金酒店 - 外观
北京诺金酒店 - 外观

北京诺金酒店

诺金根植于中华五千年历史,深刻反映每个城市的文化渊源。北京诺金酒店作为首旅集团 “中国服务” 软硬实力承载的综合体,历时八年之久的酝酿及准备,汲取北京历史上明朝盛世文学、艺术及文化的精华,完美诠释了诺金品牌理念和当代中国 “雅蓄于心,自在于形”的全新生活方式和态度。

有别于皇家文化和庶民文化,北京诺金着重展现了明朝盛世的 “文人文化”,以明代文人墨客及历史名家留下的诗文墨宝和智慧传奇贯穿始终:在酒店大堂品味张岱所钟爱之繁华;在客房体验文震亨清居之风雅,赏味文征明书法之劲秀;在禾家中餐厅品鉴徐渭画风之洒脱,在缘亭领悟朱权悉心茶道之率性自然……处处传递明代文人随性、闲适、高雅的生活情致与韵味,从物质享受到精神享受的升华,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五感,细味有无之间的静谧,呈现 “奢华” 的本质:高雅的生活方式;高尚的生活追求。

北京诺金酒店将秉承古为今用的主导思想,北京诺金酒店总经理卢毅俊说,中国拥有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明,其举世无双的传统魅力使广大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期待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北京诺金酒店体验现代奢华演绎下的中国古代盛世繁华。

艺术精品

作为文化艺术奢华新地标,除酒店入口特别开设的艺术廊外,酒店大堂、客房、套房及餐厅内,均饰有中国艺术家精心巧制的系列作品。其中包括由享誉国际的中国艺术家曾梵志先生为酒店量身创作的四件精美艺术作品。曾先生此次出任诺金品牌名誉艺术顾问,以大型雕塑《乐山》及油画《风景2014》等,恰当布置于酒店大堂及不同的空间,与诺金携手重现中国传统文人“在艺术当中” 的生活理想和空间美学。

北京诺金酒店 - 大堂
北京诺金酒店 - 大堂

 “艺术与生活应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美不应区分领域,它是共通的。曾梵志说,与首旅集团的这次合作很愉快,通过北京诺金酒店这个载体,我希望体现对于美一贯以来的追求。只有坚持生活的艺术,艺术才会真正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日常中。

奢华入住

酒店室内设计由 Hirsch Bedner Associates (HBA) 完成,拥有438间客房,其中套房56间,设计灵感取自明朝文人文震亨《长物志》的家居哲学理念。室内布局力求取得平衡与对称,落地窗设计,坐拥无限城市景观。家具设施多以实木及皮革材质为主,点缀素雅的宝石色调配饰,给人以低调奢华的浪漫感受。丝制图案背景墙与实木及大理石地板搭配相得益彰,以现代手法华丽呈现明式住宅特色。酒店每间客房或套房的卧室区域均配有一幅画作,为曾梵志先生所绘制的印版画作《踏雪寻梅》、《山》、《枯树》作品之一,真正将艺术体验灵活融入日常生活。

美食之旅

秉承提供地道健康美食的承诺,北京诺金酒店采用“诺金有机农场”专供的食品原材料,来自世界10个国家的厨师团队将为酒店六间餐厅及酒吧为宾客创作珍馐美味,包括 “禾家” 中餐厅、“悦尚” 全日制国际餐厅、“畅熙” 创意日本料理、设有户外露台的时尚酒吧 “欧吧”、“悠乐坊” 精品美食店以及酒店内富丽优雅、充满艺术气息的 “大堂吧”。

缘亭,诺金最显著标志之一,核心设计元素源于对明茶馆及茶道的现代诠释。其典雅的内饰,精致的庭院和花园,将明代茶室风格融入现代设计中,唤起人们对传统茶文化的无限感念,无论小憩或是长坐,客人都可在此觅得内心的宁静。缘亭所供茗品均采自云南、安溪和武夷山地区的“诺金茶园”,包括专为诺金酒店订制的稀有茶品。

生活风尚

诺金水疗,拥有8间奢华理疗室及传统中医服务中心;从《黄帝内经》中获得启发,编制出以四季传统中医理念为基础的诺金皇牌水疗项目;特制专属精油及香氛,其灵感来自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采用纯天然高品质原料和特殊中草药提炼而成;诺金水疗将为宾客带来至臻完美的护理体验。

会议活动

随着北京诺金酒店的开业,与其同期面世的还有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会议及宴会设施,包括14间多功能厅以及1,600平方米的无柱式永乐大宴会厅。永乐大宴会厅挑高9米,最多可同时容纳1,600人,拥有自然采光设计,并设有汽车电梯及升降吊点,配备了投影大屏幕及75平米 LED 显示屏,带来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

绿色智慧

为履行诺金酒店对“低碳绿色智慧型酒店”的承诺,北京诺金酒店楼体配备了先进的空气净化系统,采用欧洲标准化委员会认定的 F8 规格过滤器,高效过滤 PM2.5达90%以上;酒店幕墙采用德国旭格系统,显著减少了冷热能源的消耗;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极大降低了照明电耗。酒店秉持“绿色建筑”模式,认真贯彻 LEED(美国绿色建筑评价认证体系)金级认证标准,并已获得金级预认证。

管理团队

北京诺金酒店以国内外优秀人才组建了酒店管理团队,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制定了完整的服务、工程、运营、低碳等一系列管理服务标准,在使服务规范符合国际标准的同时,也融入了中国品格和中国性情。我们致力于打造符合国际标准、具有本土特色并且物超所值的中国服务,以始终如一的中华待客之道阐释诺金独一无二的礼遇。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5/086150494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5/086150494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5/0861504948-c

消息来源:北京诺金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