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器人大赛火力全开 现实版“擎天柱”空降SINOCES

机器人大战提前爆发 SINOCES上演巅峰对决
近日,SINOCES 组委会再次释放重磅消息:在展会举办期间,将上演“青岛 -- 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届时,中日机器人将展开刀光剑影式的激烈角逐,为观众奉上一场炫酷无比的科技竞赛。

中国青岛2015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危机四伏的地形,坚不可摧的臂弯,散发着蓝色光芒的能量柱……一场没有硝烟的机器人大战从科幻小说来到了现实。近日,SINOCES 组委会再次释放重磅消息:在展会举办期间,将上演“青岛 -- 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届时,中日机器人将展开刀光剑影式的激烈角逐,为观众奉上一场炫酷无比的科技竞赛。

据 SINOCES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来自日本日出制作所、川崎市产业振兴公团和青岛科技大学等共6支队伍已经确定参赛,他们将在三天内进行3轮比赛,最终评出冠军队伍。目前,日出制作所的专业技师已经对青岛队进行机器人组装的专业培训,选手们自主设计的机器人制作精良,科技范儿十足,堪比现实版“擎天柱”。关于比赛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机器人产业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并以此作为保持和重获制造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然而当前我国“机器人密度”相对较低,平均每万名工厂工人对应约30台机器人,中日在机器人领域还存在较大差距。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应大力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加强中日技术交流、从而实现机器人领域的弯道超车。

SINOCES 作为产业发展及市场走向“风向标”的国际消费电子专业类展会,通过举办智能机器人大赛,将为中日在技术交流方面提供较佳平台。同时 SINOCES 的资源整合与不断创新,将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转型发展、引领行业加快创新步伐注入更多力量。

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双翼,年轻的工程师将是中国未来制造业的基石。中日智能机器人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使选手们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他们的学习和创造能力,推动中国新一代工程师的创新成长,推动机器人领域内“乔布斯”的诞生,为中国制造带来突破。

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7月10日,中日智能机器人大赛一触即发,等你来战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