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荣登《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32位

名列中国保险企业第一
美国《福布斯》杂志新近发布了2015年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十一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4年跃升30位,首次进入50强。

深圳2015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美国《福布斯》杂志新近发布了2015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及利润等各项业绩指标的强劲增长,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连续第十一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4年跃升30位,首次进入50强,列全球第32位,并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8,在中国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14。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被视为全球较权威、较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5年榜单,中国平安的营收高达753亿美元,利润64亿美元,资产6,457亿美元,市值为1,138亿美元。

2014年,中国平安整体战略全面升级,“平安战车”模式得到强化,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重发展,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5%至392.79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于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6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4.7%,这有赖于集团核心金融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进一步加速。

此外,面对互联网与实体转型升级深度融合的趋势中国平安持续推进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市场”的战略体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近1.59亿。陆金所、万里通、平安付、平安金融科技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用户总量达1.04亿,其中持有传统金融产品的用户数占38.9%。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增长近18倍,其中P2P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3倍,保持中国P2P市场第一的地位。

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今年的排行榜共涉及61个国家或地区,中国四大银行包揽前4名,即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等多家知名企业亦榜上有名。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