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音乐生活展奏响提琴魅力

文化的回归 匠人的坚守
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2015年5月8日-1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展会以音乐生活为主线,以庞大的音乐消费终端为目标人群,旨在为企业搭建面对音乐家、音乐人、音乐爱好者的多元品牌推广平台。

上海2015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北京音乐生活展将于2015年5月8日-10日在北京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将以音乐生活为主线,以庞大的音乐消费终端为目标人群,旨在为企业搭建面对音乐家、音乐人、音乐爱好者的多元品牌推广平台。

当世界乐器的一半都由中国制造,当中国制造的提琴已经全面占领普及琴市场,一个对于中国人有些陌生却改写了世界音乐历史的小镇 -- 克雷莫纳和它所代表的手工提琴文化却越来越走进国人的视线。

小提琴的制作工艺精致而复杂,是所有乐器当中与人结合最为紧密的一种乐器,从精挑细选的优质木材到一件作品的完成,制琴师就像是技艺高超的魔术师,能够化“原木”为神奇。据说一名制琴师如果全身心投入工作,每年较大产量绝不会超过15把提琴。这样的提琴到底藏着怎样的故事和文化内涵?在量产时代,到底是怎样的初心让匠人们依旧坚守?为何一把提琴能够卖出天价?即将于5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开幕的北京音乐生活展将告诉你答案。

北京音乐生活展致力于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文化体验,将音乐与生活紧密相连,在中西音乐文化的碰撞中带人们领略音乐之美,文化之韵,生活之趣。展会的主题是“音乐与生活”,不同于传统展会,这将是一个集乐器展、艺术展、体验展、音乐演出于一体的新型展会。以西韵(提琴)、国风(中国传统乐器)、听音(耳机产品)、乐学(音乐教育体验)、跨乐(西乐器、生活时尚品牌)为主题的五大展馆各具特色,主办方在每个主题展馆内通过观众可以参与的各类活动,让音乐变得随手可触,在生活化的场景中了解乐器文化。

走进西韵馆,人们将会感觉置身于意大利小镇从展台设计到互动展区,个细节之处都体现了主办方的专注与用心。在这里,没有大众化的乐器品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名字;在这里,不仅有漂洋过海而来的纯正意大利产提琴,更有代表中国顶级制琴水平的中国制琴大师;在这里,人们讲不仅会感受到古老的欧洲音乐文化,更会惊喜地发现这种文化在中国的延伸与新生。

西韵馆活动一览:

大师工坊
特别设置提琴“大师工坊”,现场还原大师提琴制作工作室。
一张桌子,一盏明灯,纵然展会现场人潮涌动,但是在这个特有的空间里,暂离工业化生产线,领略制琴大师的专注与精湛技艺。

名琴展示
时至今日,顶级乐器已经发展成高级定制文化商品,经过历史见证,又沉淀为艺术收藏品。我们将联手全球顶级藏家现场打造300年古董珍品展,观众将得以一睹瓜奈里及史特拉迪瓦里提琴的绝世风华,也为爱好者们提供艺术赏鉴与投资的良机。

音乐咖啡
主办方将携手国内知名的文艺咖啡品牌“雕刻时光”共同呈现。在经典意式咖啡的醇香中,观众得以聆听名家心声、静享音乐电影,感受欧洲的纯正音乐文化。

媒体联系:
Ms. Fang
+86-21-62951403
fangjin@intex-sh.com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