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甘肃儿童伸出援助之手

2007-01-27 15:38 5287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莫文蔚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甘肃亲善探访后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1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甘肃有许多贫困家庭,我亲眼看到了这些孩子们急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提供的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获取发挥自身较大潜能的机会。”莫文蔚今天上午在于北京万怡酒店召开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到。

甘肃省位于中国西北部,是中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孕产妇死亡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只有80%以上的孩子能够完成小学五年教育。农业是该省的支柱产业,但那里的土壤非常贫瘠,自然条件十分恶劣,该省的农业产值是中国较低的省份之一。

亮亮(化名)是一名六岁的男孩,六年前,他母亲在生下他后就不幸去世了。亮亮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只做过一次常规检查,她是在家里分娩的。分娩后,她出现了严重的呼吸问题,一小时后,她就撒手人寰。亮亮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亮亮是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的。亮亮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莫文蔚。身为女性,她理解每位母亲都希望能照顾自己的孩子。莫文蔚给亮亮买了玩具,并鼓励他的爷爷奶奶要坚强。她相信亮亮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莫文蔚强调指出,所有孕产妇都应该定期做产前检查,并到医院去分娩,而不是在家里。

小林(化名)是个八岁男孩,他母亲是在家里分娩,并由村医接生的。小林出生后就有呼吸问题并发高烧,由于母亲没有带他去医院而造成了他在智力和身体上的残疾。他现在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八年来,他父母精心照顾着他。小林的母亲是个坚强的女性,她告诉莫文蔚她不会放弃小林。小林的故事使莫文蔚深受感动,她希望由此传达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提倡的理念:所有的分娩都应该在医院由专业医务工作者完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在谈到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性时表示,在中国香港地区,许多知名人士非常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儿童开展的工作,积极参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助的中国项目而举办的筹款活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整个联合国机构中的一个较大优势就是我们在全世界的3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委员会,”魏英瑛博士说。“这里面的原因,你只要看看今天的活动就明白了。今天,这里有一位香港著名的演艺明星、一家知名的企业,还有我们的香港委员会,他们都积极地支持我们在中国与政府合作开展的项目活动。还有媒体,通过你们对今天活动的报道与宣传,会鼓励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我们的公益事业中来。在此,我向今天与会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莫文蔚在2004年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扶贫大使。2005年5月以来,她一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在2006年为“中国儿童健康基金”每月捐款计划募集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善款,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的项目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莫文蔚小姐于2007年1月19日至26日到甘肃静宁县访问。香港无线电视台派出摄影小组全程拍摄,其中的资料将用于制作一个特别的电视节目,用来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健康基金”每月捐款计划筹集善款。

由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赞助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意满甘肃》亲善探访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商务部和卫生部等政府部门共同组织的。商务部和卫生部的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意满甘肃》亲善探访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莫文蔚小姐又不辞辛苦地在27日当天下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银座 MALL 闪亮登场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之旅”开幕仪式,继续将她的爱心延续,全力支持这一公益活动。在这一开幕仪式上,主办方港铁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做出了公益捐赠,用以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甘肃贫困地区救助儿童和妇女的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代表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令数以万计的儿童无家可归,忍受着战火造成的心灵创伤。联合国大会因此于1946年成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确保儿童享有生存、发展、参与,以及受到保护的权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全球首个关注不幸儿童、致力维护儿童权益的联合国机构。我们相信培育及关怀儿童是让人类发展的重要基石,因此,通过与联合国其他行政机构、各国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合作,我们致力改善暴力、疾病、贫穷及歧视等问题,让儿童能健康发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65年获颁发诺贝尔和平奖,肯定及表扬我们在谋求全球儿童福利的工作。

现时,我们有超过 86% 的员工在前线工作,而愈 90% 的捐款,是直接用于前线服务计划。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非联合国的受资助机构,我们的服务全部依赖各界自愿性的捐款。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于1986年成立,是全球37个联合国儿童基金国家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我们在香港的主要工作是推行筹募及宣传活动,以协助在全球156个发展中国家及地区推行的福利服务计划。

另外,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亦经常举办各项宣传活动,提高大众对发展中国家的儿童及儿童权益的关注,我们并举办多项青少年活动,鼓励香港青年人参与各种自愿服务,关注世界大事。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