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摇篮网CEO杨国:千名专家打造母婴生态圈 摇篮认证将是金字招牌

摇篮网
2015-02-09 09:24 28529
2015年,摇篮网将继续专注母婴教育,从用户需求的角度,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为全球的妈妈提供贴心服务。

北京2015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马上要当妈妈了不知道从何做起?网上知识庞杂不知如何辨真伪?想和同城妈妈交流育儿心得?想随时向专家求教母婴知识?这些问题,在摇篮网 (http://www.yaolan.com) 母婴门户网站即可一站式解决。

近日,摇篮网CEO杨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5年,摇篮网将继续专注母婴教育,从用户需求的角度,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为全球的妈妈提供贴心服务。

摇篮网CEO杨国
摇篮网CEO杨国

“我们专注母婴教育”

母婴行业的公司不少,摇篮网这般15年专注做0-6岁亲子教育,提供在线育儿平台的却仅此只有这一家。摇篮网给自己的定位是做母婴知识资讯平台,用户来摇篮网的目的,一是学习育儿知识,另外就是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和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

一直以来,摇篮网的核心业务都是围绕着家庭科学快乐育儿。这是因为许多年轻父母,尤其是“80后”、“90后”如何当个快乐妈妈。

杨国坦陈:准妈妈们只要登录摇篮网,来到知识、社区、问答等版块,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运营摇篮网的初衷和使命是帮助准妈妈们成为合格出色的妈妈。

摇篮网在早期教育领域,主要提供两方面服务。其一是为教育机构提供教育经验分享,解决机构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其二是为父母提供在线早教知识学习平台,指导父母在家庭中进行科学育儿。

“需求导向推陈产品”

摇篮网做的教育项目是早教方面多媒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去年,摇篮网又给广大用户送了一份大礼 -- 十万个育儿真相正式上线。

“我们希望凭借摇篮专家团队的力量,为妈妈们破解育儿过程中的不科学现象,通过观点交锋论证,专家的专业论证和指导,为妈妈们拨开育儿过程中的迷雾。”提及新产品的出炉,杨国如此解释。

上线以来,“十万个育儿真相”受了不少摇篮网用户的追捧。而对于产品的生命力,杨国信心满满。“我们会定期更新,根据用户需求做视频解读。”肯定做满十万个,这是杨国对用户的承诺。

每一个产品的推出,摇篮网都会有精密的市场调研、产品策划、产品试用、测评、完善等过程。摇篮网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科学育儿指导。例如,摇篮网自主研发的早期教育产品成长阶梯,有500万的家庭使用过,并获得了好评。摇篮网作为民营企业为提升中国人口母婴素养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时,摇篮网作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世界人口日纪念大会”,正式启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其中,摇篮网将提供成长阶梯的测评系统共同推进中国儿童早期发展的工作,提高人口出生素质,造福中国千万家庭。

“每个宝宝的发展有快有慢,只有能根据宝宝发展的节奏给予个性化指导,才能较有效的促进宝宝发展。”杨国指出,摇篮网的成长阶梯测评系统主要由家长根据平时的观察回答问题,来对宝宝的身体运动与控制、探索与操作、语言、社会适应四大能力进行测评。在0-3岁期间有22次测评,每次测评之后可以得到打印一份测评报告,内容包括:宝宝发展轮廓图、专家指导、宝宝各项能力发展的现状和目标,让父母全面了解宝宝发展基本情况,还有个性化推荐的亲子游戏、关键期知识、养育建议等,让家长知道在家里如何做亲子活动,促进宝宝能力的均衡发展。

在互联网母婴媒体行业中,摇篮网算老牌媒体。如何在市场站稳脚跟,2015年,摇篮网还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摇篮网CEO杨国向媒体介绍:确保专业品牌特色,未来,摇篮认证将是金字招牌。

摇篮网logo
摇篮网logo

摇篮网的核心特色:是“专业性”。

一方面,摇篮网在线上为用户提供国内外知名育儿专家的专业知识和指导,同时摇篮网专业采编团队每天都会对数十个栏目、上万篇专业论文进行编辑处理。从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智力开发和情感培养等方面,向年轻父母提供全面、专业的指导,同时也为父母的育儿生活提供全面、实用的参考信息。

在网站互动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在线专家问答产品时时答疑解惑。来自中华医学会、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医科大等医疗保健单位及育儿机构的数十位权威专家,在线为广大网友解答育儿难题。目前已累计解答用户200万个疑问。

“现在已有近千名专家入住摇篮网,每月定期有专家访谈,目前已为用户解答200万个疑问,帮助了10万对父母。”杨国表示,如何解决儿童和妈妈遇到的问题是目前线上母婴行业面临的一个难题。正是基于这种需求,母婴健康管理是线上服务方面需要强化的。

在未来的服务规划中,摇篮网会把整个健康管理,也就是专家的在线问答逐渐强化,在这个过程里,把儿童医院和妇产医院的专家聚合起来,真正为打造为妈妈真正24小时提供在线的一些问答,解决妈妈在育儿过程中的刚性需求,包括交流和情感的问题,育儿的问题等。“我们希望在健康的管理体系里面,能够给妈妈提供较专业,最直接解决问题的方式。”杨国说。

“摇篮认证将是金字招牌”

如何增强用户的粘性,摇篮网通过知识分享、在线问答、社区互动、微博平台、微信平台以及线下活动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活动。

摇篮网是一个全球性中文母婴资讯网站,国内用户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大连等城市。每个月,至少有33个城市会做一场线下活动。毫不夸张地说,摇篮网已经建立起了全国各地的妈妈圈。这种新的人际交往圈也让摇篮网的口碑口口相传。

“我们举办了办大量的亲子活动,第一类活动就是讲座,我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摇篮是个品牌,是对婴幼儿教育有想法和认识并进行传播的一个品牌。第二类活动是线上的公益活动。如‘天使妈妈’活动帮助更多的穷困孩子;‘关灯一小时’活动提倡大家要环保。第三类,互动活动,比如说‘体验之家’,带着孩子来参加早教幼教的活动,能使父母们亲身体会到孩子学习到的新东西和变化。”杨国表示,摇篮网正在通过多种形式,搭建线上线下学习的平台。

谈到摇篮网未来规划,杨国坦言,将用一年半的时间为妈妈们打造认证生活圈。“现在,摇篮网的月活跃用户数是1500万,每天线上活跃用户在900万左右,但其实线上活动仍然只占母婴生活的30%,剩下的70%他们会逛商场、健身、去早教中心……”杨国表示,摇篮网将要做的,便是将贴心服务覆盖整个生活圈。

“妈妈和宝宝吃什么、用什么、玩什么,摇篮网都将为用户推荐认证,让妈妈和宝贝都方便、放心、舒心。”杨国如是说。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9/086150100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9/0861501002-b  

消息来源:摇篮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