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心艺术博览会将于香港中环新海滨隆重登场

顶尖卫星艺博会2015年3月14日至16日在中环新海滨以破格形式举行
进一步巩固香港领先国际级艺术中心地位
中心艺术博览会
2015-01-06 17:11 11204
香港首个达到国际标准的卫星艺术博览会“中心艺术博览会”(Art Central) 将于2015年3月14日到16日隆重登场。博览会将伴随2015巴塞尔艺术展,以及愈来愈受欢迎的香港艺术周,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级艺术城市的地位。

香港2015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香港首个达到国际标准的卫星艺术博览会中心艺术博览会(Art Central),将于2015年隆重登场,势必令香港艺术周再创高峰。由2015年3月14日到16日,中心艺术博览会将欢迎热爱艺术的本地大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买家、策展人和艺术爱好者,一同于艺术周参与这个既新鲜而富活力的全新艺术博览会(下简称艺博会)。中心艺术博览会将伴随2015巴塞尔艺术展,以及愈来愈受欢迎的香港艺术周,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级艺术城市的地位。

位于中环新海滨的中心艺术博览会举行场地仿真图
位于中环新海滨的中心艺术博览会举行场地仿真图

中心艺术博览会将在位于中环新海滨、占地10,0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物内举行,以香港前所未见的创新方式呈现。这个位于维多利亚港,得天独厚的地点,将令香港的艺术天空绽放异彩。

中心艺术博览会由策划香港国际艺术展(ART HK,即巴塞尔艺术展前身)的幕后团队创办,成员包括香港国际艺术展创办人 Tim Etchells、Sandy Angus 及 Will Ramsay,以及香港国际艺术展常务总监 Charles Ross。他们拥有丰富的策展经验,并分别于世界各地举办过多个顶尖艺博会,掌握举办一个成功艺博会的要诀。

中心艺术博览会的联合总监将会由 Eve Share BanghartMaree Di Pasquale 出任,二人汇聚过往于多个国际艺术博览会的策展经验,注入团队。 Eve 于2009年加入香港国际艺术展,其后出任巴塞尔艺术展的艺廊联络及项目经理。 Maree 则曾经担任墨尔本艺术展 (Melbourne Art Fair) 的助理总监,亦是悉尼当代艺术展 (Sydney Contemporary) 成立时期的重要成员。

Maree Di Pasquale 表示:对于能够参与成立中心艺术博览会,我们十分兴奋。艺博会将伴随巴塞尔艺术展,成为海外收藏家于艺术周期间莅临香港的另一绝佳理由,同时亦为香港的艺术爱好者带来博物馆级数的优质作品。我们将会在这个于香港前所未见、举足轻重的卫星艺博会中,展示一众艺坛后起之秀的作品,以及全球优秀的当代艺廊。

在多个世界级艺术中心如伦敦、巴黎及迈阿密等,卫星艺术展都是艺术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心艺术博览会让香港艺术周迈向国际层次,媲美全球较佳的艺博会。Eve Share Banghart 表示。

超过70间来自亚太区及世界各地的艺廊将会参与中心艺术博览会,展示众多知名大师,或新进富潜质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艺博会亦会设置一个名为Rise(新进菁英)的崭新区域,展示在过去5年间开设的艺廊中,个人和双人艺术家的杰出作品。

中心艺术博览会委任国际艺术界中的佼佼者作为委员,评选出参与博览会的艺廊,包括纽约 Ethan Cohen Fine Arts 的 Ethan Cohen、悉尼和科隆 Conny Dietzschold Gallery 的 Conny Dietzschold、香港 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 的 Angela Li,及杜塞尔多夫 Schubbe Inc. 的 Christa Schübbe。

来自伦敦、曾担任香港国际艺术展建筑师的得奖设计公司 Stiff & Trevillion,被委任为是次艺博会的建筑师。

除此之外,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将会策划和举办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令中心艺术博览会的艺博会体验更为丰富和圆满。艺博会期间的将会举办多个节目,让访客直接了解到亚洲以至全球有关当代艺术的最新潮流和策展动态,当中包括关于当代水墨画的研讨会。

中心艺术博览会的常务总监 Charles Ross 表示:对于香港艺术年历上的又一盛事即将诞生,我们感到非常期待!香港的艺术周愈来愈受欢迎,每年吸引逾65,000个访客,中心艺术博览会将伴随巴塞尔艺术展,让香港挤身为世界首屈一指艺术中心之列。

有关参展商及支持节目的的完整详情,将于2015年上旬公布。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06/8521500053

消息来源:中心艺术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