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宣布募集完成第二期3.2亿美元基金

2008-05-23 18:24 4262

在顶级机构投资者的支持下,启明创投将以更大的基金规模和更强的团队投资中国创新型企业

上海2008年5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5月26日。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今天宣布完成募集第二期基金。启明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中美两地均设办公室。启明从全球顶级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3.2亿美元,成立第二支基金-启明创投 II (以下简称“启明II”)。该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医疗保健、高科技、媒体、消费品等行业的投资,并将继续利用启明团队的独特优势,融合了本地成功投资记录和全球运作经验,为中国创业者提供增值服务。

在新基金成立的同时,启明的中国本土投资团队也随着多位新人的加入而得到进一步加强:梁颖宇被提升为合伙人;前美国 BVP 投资中国代表童士豪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中国媒体和消费品行业资深投资人陈凛,也以投资合伙人身份加入。此外,启明在美国的合伙基金 Ignition Partners ( http://www.ignitionpartners.com ) 的合伙人,星巴克前财务总监 Robert Headley 也来到中国,成为启明投资团队中的一员。

启明该轮基金的投资者均是世界顶级的机构投资者。其中普林斯顿大学投资部 PRINCO 的董事总经理 Dan Feder 表示:“启明团队致力于长期投资的承诺,娴熟的本地投资技巧以及全球化的运作经验不断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这样一个独特的组合使得启明在与中国创业者合作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真正的增值服务。我们欣赏启明投资出色团队的策略,非常高兴能够增加我们在新基金中的份额。”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初,聚集了资深的投资专家和行业精英。他们不仅拥有在中国数十年的投资经验,而且在创建一些全球品牌如思科、微软、星巴克、凯雷投资和 IBM,以及成功本土品牌如携程网、盛大网络、香港德信、空中网和UT斯达康的过程中均起了关键作用。启明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Gary Rieschel 表示:“我们团队所有人都在中国工作、投资多年。中国的巨大商机不断给我们惊喜。我们也非常激动能够同一群叙意进取、积极实现理想的创业者携手合作。” 启明另一位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的邝子平 (Duane Kuang) 表示:“中国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各项条件均日趋成熟。如何实现真诚承诺、保持长远眼光、与企业家携手奋进已经成为投资成功的关键。”

该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医疗保健、高科技、媒体/互联网以及消费品行业初创企业和高增长型企业的投资。董事总经理甘剑平 (JP Gan) 表示:“过去一年里,我们在每一个主要投资领域的表现都很活跃。我们保持长远投资的眼光,不会介意短期的涨跌。我们会继续保持一个持续稳定的步伐和策略。”启明近期的所投项目包括:优秀临床生物医药公司中美冠科、中国领先的网上珠宝零售商九钻珠宝、世界一流手机镜头制造商乙太光电、服务覆盖全国的汽车租赁和旅游服务公司一嗨租车,以及涵盖幼儿园到大学教育的东方剑桥教育集团。

启明所投企业众源网络 PPS.TV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雷量表示:“与启明创投接触之初,该公司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非常坦率并且工作异常努力。无论是从最初的尽职调查、到后来的谈判,还是在与本公司达成协议的过程中,他们都分享着我的热情,不仅帮我出谋划策、还运用其广泛的人脉关系,协助我管理和经营企业。”该基金近期还被亚太投资峰会组委会 (Top Capital) 评选为2007年度“中国投资之最 -- 较佳风险投资机构”,同时被投中集团 (China Venture) 评选为2007年度“中国较佳新锐创业投资机构”。

启明创投简介

启明创投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优秀风险投资企业。启明专注于中国高科技、通讯、媒体、医疗保健和其它行业的高增长型企业的投资。启明团队与其美国的合作伙伴 Ignition Partners 一起,凭借在中国的成功投资实践,以及在中国和世界一流企业的丰富运营经验和广泛人脉关系,致力于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启明运用其行业专识、商业洞察力和全球化资源的独特组合,协助中国创业者创建出色企业并实现长期成功。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 http://www.qimingventures.com 和 http://www.ignitionpartners.com 。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