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施会拨款增至2,500万元 赈灾与防疫工作并重

乐施会
2008-05-19 23:37 2971

北京5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汶川地震发生后,乐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决定首批拨款1200万港元协助当地赈灾、修复及重建工作,并在香港向公众人士发出呼吁,号召社会各界捐款支持国内地震灾民。5月16日,乐施会将拨款增至2500万港元。截至今天上午10点,乐施会为地震筹得的捐款,已经超过2100万港元。

价值7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包括公共卫生设施、药物、御寒物品及饼干等,近日将运抵绵阳市的平武县、安县和德阳市的绵竹县;乐施会亦向甘肃省文县、武都县3个乡镇的11个村提供帐篷、面粉、食用油、棉被、奶粉等救灾物资,总值为178万元人民币。物资运抵的具体日期得视乎交通情况。

香港乐施会总裁施日庄表示:“这是三十年来中国最为严重的地震,对民生造成重大影响。乐施会在中国内地有超过二十年的长期发展工作经验,我们定当竭尽所能,尽快协助需要援助的灾民,确保生命安全,以及改善受地震影响的贫穷人的生计。”

目前,乐施会有近20位专责救灾的同事目前分别处于四川及甘肃多个灾区工作。四川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将十分庞大及复杂,国际乐施会将派遣两名饮用水、卫生方面的专家前往四川协助重建规划。

由于地震灾区已进入重点防疫阶段,乐施会目前在灾区的工作重点,以保障灾民维持生存状况为优先。因此,在采购救援物资方面,乐施会继帐篷、食品及食水等基本维生物资外,正额外加强采购口罩、小伤口处理药品、常见肠道传染病药物及卫生巾等个人卫生及护理用品。此外,乐施会亦支持当地团体,制作健康教育手册,分发给灾民,加强大众防疫意识。乐施会亦正拟订计划,为当地灾民提供心理辅导.

在本周末(5月24日、25日),乐施会将继续在港九新界街头多个地点义卖“乐施米”,筹款支持地震灾民及其它扶贫工作。

乐施会与内地地震

作为一个扶贫与救援组织,多年来,乐施会在中国内地先后参与云南澜沧、丽江、大姚、宁蒗、宁洱、鲁甸、盐津,以及贵州、内蒙、新疆、四川、甘肃等地区的地震紧急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其中,1996年丽江大地震乐施会共投入1277万元人民币。

自1995年至目前为止,乐施会平均每年投入资金845万元,用于紧急救援、灾后重建、减灾防灾和开展少部分的灾害培训工作。其中紧急救助一项就通过购买粮食、衣被、蚊帐、煤炭、塑料布、食盐、食油、药品、饮用水管和炊餐具等,累计为60多万灾民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灾害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和影响。

乐施会简介

香港乐施会是一家建基于香港的独立的国际发展及救援机构,自1987年在内地开始从事扶贫工作以来,以西部为重点,先后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扶贫与发展工作,累计投入资金约4.5亿元人民币。2001年,乐施会在国务院扶贫办发表的《中国的农村扶贫开发》白皮书中得到肯定; 2003年获《南风窗》杂志颁发的“为了公共利益”年度榜扶贫奖。

消息来源:乐施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