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人文颂》在联合国总部奏响

王京生获《人类文化可持续发展成就奖》
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
2014-09-25 12:46 7457
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的邀请,来自中国深圳的儒家文化合唱交响曲《人文颂》被享誉世界的费城交响乐团在“联合国之夜音乐晚宴暨第69届联合国大会欢迎晚宴”上奏响。

纽约2014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7:00,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的邀请,来自中国深圳的儒家文化合唱交响曲《人文颂》被享誉世界的费城交响乐团在“联合国之夜音乐晚宴暨第69届联合国大会欢迎晚宴”上奏响,联合国总部回荡起华夏正音。

音乐会由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主持,费城交响乐团第八任音乐总监、世界著名指挥家雅尼克担纲指挥。时值第69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参会的众多常驻联合国代表和联合国官员、国际著名机构代表、杰出企业家等近400名嘉宾,一起聆听了这曲人文颂歌。联合国电视台对《人文颂》音乐会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荣誉主席约翰-阿什博士出席音乐会,并对《人文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之邀献演联合国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国一直在坚持不懈地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在消灭极端饥饿和贫穷、实现普及教育、确保环境可持续发展、促进全球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和他本人将致力于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解决世界存在的问题,这也是《人文颂》所反映的主旨。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荣誉主席约翰-阿什博士在演出前致辞;右二为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荣誉主席约翰-阿什博士在演出前致辞;右二为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

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在演出现场致辞时说,《人文颂》所阐释的仁、义、礼、智、信既是中国儒家文化的思想精髓,也代表联合国追求的较高价值,更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他对中国深圳、费城交响乐团携手带来这部合唱交响作品深表感谢。

《人文颂》是中国深圳历时八年打造的一部音乐精品,以仁、义、礼、智、信为各乐章名称,歌颂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以及宣扬中华文化中任爱、正义、礼节、智慧和诚信等不朽的人文精神。《人文颂》“以人为本”的人文理念、“天下为公”的社会理想,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人文理念、致力于解决战争与贫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全球对话与合作的和平理念是高度契合的。整场演出,犹如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寻根之旅,带领观众一同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气魄,体味五千年文化沉淀的历史穿透力和感召力。《人文颂》选择最代表西方艺术的交响乐,演绎的是代表东方智慧的儒家文明内容。在音乐旋律上,选择了具有时代节奏感的西方乐器,表现了古老东方的历史韵律。它以国际的视野让世界喜欢上了中国声音、听懂了中国故事、接受了中国文化。

费城交响乐团演奏《人文颂》,指挥为费城交响乐团第八任音乐总监、世界著名指挥家雅尼克先生
费城交响乐团演奏《人文颂》,指挥为费城交响乐团第八任音乐总监、世界著名指挥家雅尼克先生

观看完演出后,联合国副秘书长、前印度驻华大使南威哲说:在我看来,仁、义、礼、智、信,这样的优秀思想结晶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都具有永恒的价值。我们联合国大家庭感谢中国深圳、感谢费城交响乐团。

费交高级顾问、中美友谊开创者见证者、美国前高级外交官卜励德说:《人文颂》正是中国文化软实力日益强大的体现。由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在联合国总部演奏一部来自中国深圳的交响乐作品,这是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次,我们携手创造了历史!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说:所谓文化交流,就是用对方所熟知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人文颂》就是这样用中西结合的方式来呈现的艺术作品,更能让西方人接受并了解中国人。

第68届联大主席约翰-阿什博士说: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现实理想和期待,但我们可以通过彼此尊重、相互沟通来达到更高层次的共同追求,这一点不分男女老少。这次由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演绎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作品,就是不同文明之间相互融合和沟通的一次典范。

在这次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启动仪式音乐晚宴上,基金会还颁发了两个奖项,以表彰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士。鉴于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京生先生对文化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人文颂》等文化精品的创意创作和推广、文化流动性理论的提出和实践等,以及他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授予其“人类文化可持续发展成就奖”;同时,基金会还为刚刚卸任的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哈马都尼·图尔(Hamadoun Toure)颁发了可持续发展终身成就奖。

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胡谋先生(右)代替王京生先生接受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先生(左)颁奖
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胡谋先生(右)代替王京生先生接受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先生(左)颁奖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5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5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5/0861406951-c

消息来源: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