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挪威三文鱼可放心安全食用

挪威海产局
2014-09-11 18:46 10746
挪威海产局引述挪威食品安全局表示,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安全、健康的挪威三文鱼。近日中国媒体关注的传染性三文鱼贫血症(ISA)病毒仅仅是一种鱼类疾病,不会传染到人体身上。

上海2014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挪威海产局引述挪威食品安全局表示,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安全、健康的挪威三文鱼。

自2014年9月10日起,中国政府已禁止进口整条挪威三文鱼,原因是担心某种鱼类疾病可能会影响中国水产养殖,而并非出于食品安全或影响消费者健康的考虑。

挪威三文鱼的安全与健康未曾改变。近日中国媒体关注的传染性三文鱼贫血症(ISA)病毒仅仅是一种鱼类疾病,不会传染到人体身上。此外,鱼类疾病是不会传染至人体或引发相关人体疾病的,但近期却有中国媒体对此存在些许误解。

媒体报道称,国家质检总局就挪威三文鱼进口提出新的规定,是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这些报道是存在误解与误区的。

挪威食品安全局已明确表示:

  • 挪威三文鱼是可以安全食用的,没有任何已知的鱼类疾病与人类疾病有关。鱼类的疾病不会传染给人类或者引发相关人体疾病,先前的媒体报道中对此曾有过一些误解。
  • 挪威食品安全局同时表示挪威只出口优质健康的鱼产品。正因为有非常严格的质量管理条例,有任何疾病迹象的鱼都不允许出口。挪威食品安全局强调指出:所有鱼类疾病,比如传染性三文鱼贫血症(ISA),都不会传染给人类,也不会对人类健康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挪威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是世界领先的,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规跟欧盟的要求是一致的。除了企业自身检测之外,政府去年抽检了11,500条三文鱼,均未检测到任何一例化工制品或者污染物超标情况。挪威三文鱼出口至一百多个国家,每日超过一千四百万份挪威三文鱼美食被全球消费者享用。挪威三文鱼通过了来自挪威本国、国际组织、以及其他国家独立的食品安全局的严格检查。依据国际法规,任何关于挪威三文鱼品质和食用安全性的警报都会立即上报到挪威当局和国际组织。

挪威以及中国的消费者均渴望清楚了解他们正在享用的美食的品质,这是理所当然的,而且他们应当继续享用他们已经爱上的挪威三文鱼。

作为挪威海产企业的代表,挪威海产局理解到挪威与中国之间可能因差异而产生的此种误会。然而,该局认为这是他们的责任,让中国的消费者及进口商能够放心三文鱼可以被安全食用,哪怕在出现严重误解的情况下亦应如此。该局正和其他业界同仁与挪威食品安全局一起为此努力。

消息来源:挪威海产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