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道词典‘嫁接’网易邮箱 读写邮件可直接‘查词典’

2008-05-07 14:30 5273

过亿中国网民将不再为英文邮件犯怵

北京2008年5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网易旗下搜索引擎有道 ( http://www.yodao.com ) 宣布,通过在网易各系列电子邮箱产品中的集成嵌入,超过2亿的网易邮箱注册用户可以在邮箱中直接使用有道海量词典便捷强大的中英文互译功能。在网易163、126和 yeah 等电子邮箱中,用户均可在邮箱读信写信操作界面上很容易的找到这一新增的“查词典”功能。针对网易邮箱用户的抽样调查显示,超过68%的受访者表示这一新功能方便好用,对中英文邮件的阅读和撰写有明显帮助,并愿意下载试用仅有 2.7M 大小、被誉为“白领手边书”的“新一代互联网桌面词典”。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大多数中国网民对于互联网上繁杂海量的英文信息难以理解,用英文交流更是面临单词、发音和多语境例句这三座大山。”有道海量词典以强大的后台搜索技术为支撑,通过首创的“网络释义”功能成功地解决了这一挑战。与中国网民最常使用的互联网工具 -- 电子邮箱的“嫁接”,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这一集成不仅为超过2亿的网易邮箱注册用户提供了免费快捷的增值服务,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网易邮箱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绝对领先优势。对有道海量词典来说,借助过2亿邮箱注册用户的体验与反馈,也将有助于更准确的理解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

作为中文互联网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技术驱动型综合服务提供者,网易在邮箱、社区、游戏、新闻、博客等领域均保持领先地位。十年来网易在大规模用户产品服务上的宝贵经验,也使之成为最了解中国用户使用习惯、最能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互联网技术驱动门户。谈到网易独立研发的有道搜索为何要做一个免费的词典软件,网易公司 CEO 丁磊先生表示:“中文搜索的水准还远未达到理想,我们发现中文用户有一些不一样的需求,比如在中英文交流上就一直有难题。希望用自主研发的有道搜索为底层技术,再加上网易十年来服务中国网民的经验,有道词典是我们在中文搜索领域差异化路线的一个开始。邮件业务一直是网易公司为网民提供的基础服务,更是核心业务之一。除了在邮箱中嵌入有道词典,我们还会陆续启动更多的融合工作,将有道桌面词典以及有道搜索介绍给更多的网民了解和使用。让更多用户满意和认可网易的优质产品,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

据统计至2008年4月中,有道推出的桌面词典已经突破200万人下载。短短数月,有道桌面词典以其轻巧迅速在中文互联网上风靡,被网友誉为“很小很强大的新一代桌面词典”;与此同时,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工具,更引发了传统词典软件市场十年以来较大的变革 -- 据业内传闻金山即将与谷歌合作,推出具备网络释义功能的新版词霸,以应对互联网技术对传统桌面软件带来的深刻冲击。

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及有道搜索负责人周枫先生表示:“我们欢迎有更多公司关注到中外文沟通中的问题,帮助中国互联网用户减小交流障碍,更多竞争的结果,是更多的用户受益。我们在2006年开始就通过有道海量词典,以及特有的有道网络释义技术,帮助几百万用户解决了传统词典软件‘体积庞大还查不到词’的困扰,把中文词典软件真正带入了互联网时代。在这之后,我们的工程师不断改进这一产品,带来了用户欢迎的高质量单词发音、超过百万条的海量网络例句、屏幕取词等一系列创新功能。我们的目标,是让有道词典成为一个海量的、每日更新的、一站式网络参考书,为了这一目标我们的工程师每天都在努力,在接下来几个月里,我相信我们会有更好用的创新功能带给大家使用。”

来自 IDC 的互联网行业资深分析师黄涌涛认为,与网易平台资源的充分“融合”,应该是有道搜索的重要策略和竞争优势,有道海量词典与网易邮箱的融合应该仅是计划中的一步,这对于有道搜索如何深入研究中文网民使用体验,开发真正满足用户需要的功能非常重要,对于有道搜索的品牌推广同样具备关键意义。

网易有道简介:

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全新中文搜索引擎,有道搜索致力于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中文搜索服务。它于2006年底推出测试版,2007年7月正式成为网易旗下搜索引擎 so.163.com 的内核,并于2007年12月11日推出正式版。目前有道搜索已推出的产品包括网页搜索、博客搜索、图片搜索、新闻搜索、海量词典、桌面词典、工具栏和有道阅读。

有道认为中文搜索服务仍有许多值得去思考和探索的应用,于是试图架设一条道路,以缩短问题与答案之间的距离,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搜索体验。通过了解每一次搜索背后的需求,在海量信息中洞悉规律,最终使有道搜索成为每个人信息生活的好工具。依托网易强大的产品服务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有道搜索吸纳了众多优秀的创新人才,现在已有100多位国内外高校的精英,并正在高速发展中。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yodao.com

官方博客“津津乐道”:http://i.yodao.com

有道海量词典:http://cidian.yodao.com

网易邮箱简介

早在1997年11月,网易已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全中文的免费电子邮件系统。

2001年11月,网易为了满足用户的更高要求推出了防病毒、反垃圾和大容量的收费邮箱。

2007年9月,网易在旗下三大免费邮箱品牌推出无限容量升级服务;11月布局教育网,架设教育网绿色登录通道,惠及数千万邮箱用户。

时至今天,网易旗下六大电子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188.com、vip.163.com、netease.com)用户总数已高达2.4亿,免费邮箱和收费邮箱市场占有率均高居全国第一。

回首10年历程,网易从未放弃在电子邮件领域的投入和创新,一直以“为中国网民提供优质的电子邮件服务”为己任,赢得了中国2.4亿用户的信赖和喜爱。相信在未来的更多个10年里,网易都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互联网电子邮件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