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八成80后视经济压力为延长寿命的最大阻碍 | 美通社

2018-10-15 17:18

大都会人寿与合作伙伴共同点亮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图上从左至右分别为:益普索中国区总裁周晓农先生、《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经理孟登科先生、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孙思毅女士、微医集团微医保副总裁王茜女士、好人生集团CEO章智云女士、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市场运营官姚兵先生。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第二年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聚焦健康寿命,深度挖掘都会人群健康需求及趋势变化,并在亚洲率先推出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

新版蓝皮书深度解析了70后、80后、90后对于“健康寿命”的理解与期待,对比了不同世代在健康意识、保障需求和实际行动等方面各自不同的考虑和面临的挑战。70后经济条件相对宽裕,希望能够兼顾自身健康与家庭的综合保障,因此他们愿意为延长健康寿命规划更全面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与之相对,近八成的80后人群视经济压力为延长自己健康寿命的最大阻碍,上有双方父母下有二胎待抚,大部分的80后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中约75%的人为延长健康寿命而投资的前提是不影响现有生活。90后是健康意识觉醒的一代,不但对于“健康寿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过40%的90后表示愿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来换取健康寿命。(美通社,2018年10月15日上海)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