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高达97%,体重问题最突出 | 美通社头条

2018-10-12 18:43

 

上海外服联合《大众医学》杂志社共同发布了《2018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报告提取了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中心2013年-2017年近35万人次的健康体检数据进行分析,并围绕上海白领的健康意识、健康行为及企业健康管理等维度进行问卷调研。

根据数据,2017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比率高达97.08%,比2013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呈现出逐年增高的态势,白领亚健康情况持续加剧。2017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情况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体重超重、脂肪肝及脂肪肝浸润、外痔、血尿酸增高和甲状腺结节。2013年-2017年,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分别为甲状腺异常、肾结石及结晶和体重超重。

对男性白领而言,体重超重、脂肪肝或脂肪肝浸润、高甘油三酯血症、血尿酸偏高和血粘度升高是排名前五的体检异常情况。对女性白领来说,排名前五的体检异常情况分别为双乳小叶增生、外痔、妇科炎症、体重超重和脂肪肝及脂肪肝浸润。

从饮食习惯来看,30%的受访者表示长期保持规律饮食,一日三餐均按时定量;60.8%的受访者基本能够规律饮食,偶尔会不按时就餐;经常饿肚子或暴饮暴食的人群占比为8.9%。同时,76.4%的受访者表示日常饮食以家里或食堂烹饪的食物为主,讲求卫生营养;13.5%的受访者表示日常饮食以外面餐馆为主,讲求口味环境;以各类外卖为主,讲求省事便捷的占比为8.9%;选择以方便食品、速冻食品为主,填饱肚子即可的仅占0.6%。

从睡眠状况来看,大部分受访白领睡眠状况良好,日均睡眠6-8小时的人群占比76.1%,日均睡眠6小时以下的人群只占10.7%;睡眠质量良好及较好的人群占比87.3%,睡眠不佳的人群占11.2%。其中,男性白领经常失眠的比例远高于女性白领,达到15.9%。

从体育锻炼来看,受访白领中不锻炼和偶尔锻炼的人数占比接近50%,参加体育锻炼的方式以安装 APP 自行锻炼为主(占比41.5%),其次是参与健身组织或与友人一起锻炼(占比38%)。其中,男性白领在体育锻炼方面明显优于女性白领,能保持规律体育锻炼的男性白领比例为61.3%,比女性白领高出13.8%。

从生活习惯上看,超4成白领有熬夜的不良习惯,其中男性白领熬夜比例更是高达51.1%。此外,多喝含糖饮料、常吃垃圾食品也是白领人群较为多见的不良习惯。值得欣慰的是,还有三成左右的受访白领自认没有任何不良习惯。

在被问及压力来源时,71.8%的受访白领表示压力来源于工作,其次是经济状况、子女、人际关系、婚姻和疾病。其中,男性白领来自工作、经济状况、婚姻的压力大于女性白领;女性白领来自子女、人际关系、疾病的压力大于男性白领。(美通社,2018年10月11日上海)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2018中国典范雇主榜单:136家企业上榜,上市公司91家

前程无忧揭晓2018中国典范雇主九大单项得主。本次评选以“人机协同,做未来企业”为主题,设立最佳人力资源战略、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招聘战略、最佳组织创新、最佳学习与发展、最佳员工发展计划、最佳员工关怀策略、最佳人力资源团队和最佳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践等9大单项,评选出136家典范雇主。当选的典范雇主中上市公司91家,非上市的跨国公司34家,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为3家和8家。(美通社,2018年10月11日上海)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亚太地区各级私人资本专业人员薪酬激增,上升趋势将持续

海德思哲公布其2017-18亚太地区私人资本薪酬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审计员/高级审计员拥有15.17%的最高复合年增长率,而董事总经理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77%,较上年调查里的7.39%有所增长。42%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基本工资有所提高,60%的受访者预计2018年也会有提升。调查获得的轶事证据以及海德思哲在该地区的咨询工作表明,薪酬的增长趋势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美通社,2018年10月11日香港)

消息来源:海德思哲

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在浙江三门全面投入运营

西屋电气公司 (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 及其客户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宣布,位于中国浙江省三门县的全球首座 AP1000 核电站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营。AP1000 核电站是第三代双环路压水反应堆,被视为具有行业领先设计的最先进商业核电站。这座核电站采用被动安全设计,利用重力和对流等自然规律,支持安全、高效的核电站运行。经过设计,该核电站能够在出现设计方面的事故时,安全自动关闭72小时,而无需操作人员采取任何行动。(美通社,2018年10月12日三门)

消息来源:西屋电气公司

华为与奥迪正式宣布在L4自动驾驶领域的联合创新

在 HUAWEI CONNECT 2018 期间,华为与德国汽车制造公司奥迪正式宣布了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下一步合作计划。通过华为与奥迪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将华为 MDC 移动数据中心集成到奥迪 Q7 原型车中,用于城市自动驾驶环境的运行。该车在 HUAWEI CONNECT 2018 期间,面向公众进行了现场展示。(美通社,2018年10月11日上海)

消息来源:华为

2018亚太出行榜发布,乌镇入选最美文旅小镇前20名

由亚太酒店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以“行千里,致广大,共赢亚太!”为主题的2018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在重庆谢幕。会上发布了悦旅严选 -- 2018亚洲出行榜(公益榜),用严苛标准重构出行。迪拜皇宫-卓美亚城、香港半岛酒店、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台北文华东方酒店、曼谷 JW 万豪酒店、三亚艾迪逊酒店、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等入选2018最佳口碑酒店 TOP100。日本白川乡合掌村、浙江乌镇,泰国拜县等入选2018亚太最美文旅小镇 TOP20。(美通社,2018年10月11日重庆)

消息来源:悦旅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所有酒店将不再使用塑料吸管

洲际酒店集团日前宣布旗下5400多家酒店到2019年底将不再使用塑料吸管,以践行其环保理念。目前,洲际酒店集团位于欧洲、中东、亚洲和非洲区的1000多家酒店已经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洲际酒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向塑料吸管说“不”的举措将每年平均减少5000万根塑料吸管的使用。如果把这些吸管首尾相连,长达10500公里,相当于从纽约到东京的距离。洲际酒店集团将采用生物可降解的产品取代这些塑料制品,这也将成为其全球品牌标准。(美通社,2018年10月12日上海)

消息来源:洲际酒店集团

调查:36%的中国人不了解银行卡相关权益

安世联合最新的一项研究分析了13个国家中不同类型的支付方式以及客户感知的权益,该项研究揭示了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洞察,尤其是将银行卡作为支付方式时。银行卡权益对新的客户来说极具吸引力,74%的人认为这是他们在申请银行卡时重点考虑的问题。尽管如此,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银行卡权益。大约有30%的受访者(中国有36%的人)表示他们不了解银行卡是否有相关的权益,而其余的人只有粗略地了解,而不能正确说出具体的权益名称。(美通社,2018年10月12日北京)

消息来源:安世联合

编辑:小星、佳佳
来源:美通社 

消息来源:Heidrick & Struggles International,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