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用“黑科技”提升食品供应链透明度 | 美通社

2018-07-18 18:01
沃尔玛在深圳举办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 
 
今天,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沃尔玛联合蔬菜供应商深圳市俊隆果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沃尔玛深圳香蜜湖购物广场举行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同时启动以“食品安全在沃心 -- 新鲜优质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沃尔玛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沃尔玛通过 DNA 检测技术 NGS(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门店 SPARK 系统(可持续无纸化自动记录保存系统)、区块链技术试点等“黑科技”不断提高食品供应链的透明度,全方位保障顾客“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沃尔玛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导向,依靠丰富的供应商资源,通过推动可追溯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真实的鲜食商品信息,有效敦促供应链上游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以深圳包装蔬菜可追溯项目为例,沃尔玛支持供应商利用行业领先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要求供应商完善源头追溯信息,提供蔬菜生产基地、加工企业的相关信息,增加透明度。顾客来沃尔玛购买可溯源蔬菜时,通过手机扫描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从源头全面掌握播种、施肥、灌溉、采摘等各项农事记录及农药残留检测结果,以及加工环节中各种农产品检测报告,让顾客真正感受到商品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溯、质量有保证的承诺。沃尔玛还在此次发布会上与蔬菜供应商、蔬菜生产基地就扩大沃尔玛可追溯包装蔬菜合作签署协议。沃尔玛于今年启动全国包装蔬菜可追溯推广项目,目前已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并将陆续在昆明等城市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积极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美通社,2018年7月18日深圳)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