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收购阿斯利康王牌产品思瑞康 | 美通社

2018-05-28 15:31

近期,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收购阿斯利康中枢神经核心产品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思瑞康系列产品是具有抗抑郁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躁狂症。根据协议,绿叶制药收购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在中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墨西哥、泰国、阿根廷、马来西亚及其他位于亚洲、拉丁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东欧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资产,包括了药品注册证、专利、生产技术和商业资料以及销售网络等。此外,阿斯利康还同意向绿叶制药授予独家、永久、免费、可分许可的商标许可使用权及其他相应授权。此次收购的交易总额为5.46亿美元。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3亿人患有抑郁症、约6000万人有躁郁症以及2300万人患有精神分裂症。而据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数据显示,中国各类精神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亿,其中,精神分裂症患者人数超过640万,躁郁症患者人数达到110万。(美通社,2018年5月28日上海)

消息来源:綠葉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