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S Viya扩展产品能力,凭借生成式AI加速提升用户生产力

2024-04-18 02:25

领先的数据和AI平台SAS Viya运用大语言模型的可解释性和可集成性改善现有流程;SAS Data Maker将在保护敏感数据的同时解决关键挑战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去年,很多企业都加入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应用热潮,如今是否已经从中获益了呢?如果他们采用的是SAS® Viya®数据与AI平台,那么答案无疑是肯定的。SAS Viya具备大语言模型(LLM)编排能力,已帮助大量用户提高了生产力和工作效率。2024全年,SAS将持续扩展SAS Viya值得信赖的生成式AI能力,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合成数据生成器SAS Data Maker和面向特定行业的生成式AI助手。

有关Viya大语言模型编排和其它生成式AI功能的更多信息,请查看解决方案摘要:《生成式AI和SAS Viya加速生产力提升》

"SAS的指导原则是,在数据和分析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对数据进行查询并执行复杂的分析操作。而生成式AI在这一民主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IDC高级市场研究分析师Wiktor Markiewicz表示:"但大多数企业领导不了解AI技术,也不知道怎样加以合理利用。如果能够拥有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和AI平台,就可以消除这些疑虑,顺利踏上生成式AI之旅。"

佐治亚-太平洋和维纳博艮借助ViyaAI和生成式AI功能应对业务挑战

制造商佐治亚-太平洋(Georgia-Pacific)是SAS Viya的客户。"当制造设备或工艺面临挑战时,我们利用传感器数据、业务规则、推荐系统和生成式AI得出下一步最佳行动的建议,从而解决业务挑战。"佐治亚-太平洋合作与支持中心副总裁Roshan Shah表示:"得益于SAS Viya的流式分析和智能决策管理,我们在问题发生时就能够做出正确决策,从而即时获得业务价值。"

谈到佐治亚-太平洋, S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ryan Harris表示:"SAS的核心优势之一是我们深厚的行业知识储备。我们了解制造业,也了解佐治亚-太平洋面临的独特挑战。我们帮助他们合理地扩展了大语言模型编排场景,丰富了制造业生成式AI助手功能,使其员工能够使用这些前沿技术来实时解决运营问题。"

全球陶土制品集团维纳博艮(wienerberger)也采用了SAS来支持其AI应用。通过使用部署在微软Azure上的SAS产品,维纳博艮减少了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我们采用了SAS AI和物联网分析技术,将所有数据流整合在一起,从而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分析。SAS使窑炉变得智能化了,我们的工程师和员工能够从每个生产步骤中获取有价值的洞察,并从砖瓦干燥和烧制工艺中找出相关指标的最佳配置,从而提升了经济效率,"维纳博艮数据科学团队负责人Florian Zittmayr表示。

此外,一家全球消费品制造商也采用了SAS Viya及其生成式AI功能来优化仓库存储空间和入库货物的分配,并根据产品需求"假设"一些场景并进行比较。通过动态更新SAS可视化分析仪表板,SAS帮助该制造商开发了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数字化助手,使其供应链团队轻松缩短了工作时长并利用深度分析提高了仓库空间利用率。该AI会话助手采用了可信任、可解释的SAS分析技术,支持技术部门和业务用户快速得到精准的分析结果,从而改善决策制定。

尽管企业对生成式AI的部署和应用热情高涨,但还需要跨越一道横亘在战略与实施之间的鸿沟。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的内容摘要:《揭秘生成式AI的潜力与挑战:如何实现竞争优势》

SAS ViyaAI应用由行业驱动且极具实用性,在众多生成式AI产品中脱颖而出

在企业探索生成式AI的过程中, SAS优先考虑那些由行业驱动且符合道德规范的应用场景。SAS支持生成式AI应用的安全性,可在不同行业和监管环境中提高生产力、加速获得可信赖的结果。SAS生成式AI能力在Viya和SAS客户智能360等旗舰产品中都有提供:

  • 生成式AI编排:Viya将生成式AI模型与企业内部现有业务流程和系统相集成,对大语言模型进行编排,应用于企业端到端场景。这些功能现已在SAS Viya上线。
  • Viya Copilot:通过使用个人助理提升分析、业务、行业等各项任务的执行速度,提高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业务用户的工作效率。Viya Copilot提供了多种工具,服务于代码生成、数据清理、数据探索、营销规划、旅程设计和知识鸿沟分析等任务。Viya Copilot的首个私人预览版目前仅面向受邀用户开放。
  • SAS Data Maker:通过生成高质量的合成表格数据,不仅保护了敏感信息,还能帮助企业解决数据隐私问题和数据匮乏的挑战。SAS Data Maker现已提供私人预览版
  • 互动营销:SAS在其营销技术旗舰解决方案SAS客户智能360中不断加入生成式AI功能,以帮助营销人员提升客户体验。SAS客户智能360利用生成式AI为客户提供了精简营销计划、客户旅程设计、内容和创意开发等方面的帮助。目前,SAS客户智能360为营销人员增添了三项新的生成式AI功能——通过自然语言算法推荐目标客户,在对话过程中分析客户数据、为电子邮件提供内容建议。

Viya的生成式AI功能在客户营销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加速创新:通过使用SAS智能决策等工具,将生成式AI模型无缝集成到决策工作流、AI/机器学习(ML)应用程序和现有业务流程中。
  • 保护数据安全:实施稳健的数据质量措施——包括生成合成数据,对数据进行最简化、匿名化和加密处理,以保护敏感信息、保证用户隐私和安全。
  • 得出可信任、可解释的结果:数据专家可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并能够解释输出的结果,最大限度地减少幻觉的产生并降低Token成本。
  • 加强治理:使用内置工具创建可验证大语言模型生命周期的工作流程,包括模型风险管理。
  • 制定更精准的决策:Viya平台内置了定量决策能力,这对生成式AI的成功推理至关重要。

今天的报道是SAS Innovate大会上发布的。SAS Innovate大会是分析领导者SAS面向商业领袖、技术用户和SAS合作伙伴举办的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盛会。了解SAS的最新消息,请关注SAS的Twitter账户@SASsoftwareNews

媒体垂询,请联络:

曾秋媚

侯淑静

SAS中国

传声中国

电话:+86 10 5913 2987

电话:+86 21 3368 7037

silence.zeng@sas.com

sally.hou@commnow.cn

 

 

消息来源:SAS Institut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