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月5-7日上海建筑管道系统展,看建筑给排水及水电工未来发展趋势

2023-05-31 17:44

上海2023年5月31日 /美通社/ --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报告显示,我国建筑全过程能耗占全国总量的45%,碳排放量占全国总量的50.6%。如果从全生命周期来看,建筑行业是碳排放最大的一个行业。我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造成较大的水资源浪费,从现阶段发展实情来看,建筑给排水工程不合理是造成水资源浪费的重要因素。

建筑给排水及水电工未来发展趋势尽在6月5-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的第七届上海建筑管道系统展。


建筑给水排水节水节能发展方向

【给水方面】

  1. 高层建筑给水系统分区。高层建筑给水二次加压会造成水资源浪费,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分区、合理使用供水设备能够降低水资源浪费情况。
  2. 变频水泵的使用。变频水泵可优化供水量及耗能,降低水资源浪费及节省电力。
  3. 控制给水管网中水头的损失。据实优化供水管网,适当放大最不利管路管径,减少管路中水头损失,达到节水目的。
  4. 其他节水措施。如提升民众节水意识、梯度水价等。

【排水方面】

  1. 优化排水系统。防止管道及阀门泄漏,做好定期检查。
  2. 新型节水设备。科学合理使用节水型器具,减少水资源浪费,如小便器延时自闭式冲洗阀等。
  3. 创新废水处理。实施中水回用;做好雨水控制与回用。
  4. 节水景观设计。加强节水景观建设,补充雨水池调蓄量的不足部分。

建筑水电工程行业施工人员的重要作用

水电工程涉及到大量预留、预埋工艺,隐蔽工程是重中之重,这既要求水电工人要有极高的专业性和责任心,又体现出水电工人的重要作用。以受众面最大的家庭装修为例,为了美观,水电管线大多会进行隐藏,若出现问题,后期更换、维修非常麻烦。所以水电工程施工一定要找好的水电工师傅,一个好的水电师傅让你后期很省心。

建筑水电工程行业施工人员未来发展趋势

建筑水电工属于建筑安装行业的一门技术工种,水电工在未来发展前途大好,原因有三: 1、是作为建筑工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新建建筑工程都离不开水电工;

  1. 是旧有建筑也涉及到水电工的维修与安装;
  2. 是千家万户都涉及的家庭装修,同样也离不开水电工的参与。

水电工发展方向很多,我们认为以下两个个方向可能是未来趋势:清包工和专业分包

水电行业技术种类繁多,工具更新换代,建材不断推陈出新,要想跟上技术潮流,只有不断吸收新技术,接触行业发展新形势,才不会被淘汰。2023年6月5日上午,上海 | 国家会展中心(虹桥) 6.2号馆将由染分家装水电产业联盟和荷祥会展联手举办《第六届全国柒分家装水电工年会/大赛》,邀请自由尚(江门)有限公司张剑溪、宁工团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宁德雄、西安川仁水电安装有限公司牛鹏、严寒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严寒、通辽市圣达水电安装有限公司王志佳共聚现场,届时我们水电工群体可以观摩行业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同期6月5日下午还将举办由中国装饰工程联盟、中国家装界精英汇和荷祥会展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装饰千企采购高峰论坛》,该会议邀请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丛国梁、上海进念佳园装潢陈军、聚通装饰集团徐佳斌、上海俞润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俞爱武等多位家装领军人物和格瑞海思、丹特卫顿、森乐等品牌企业,一同探讨新常态装修行业破局之路;6月6日下午由诃吾传媒、荷祥会展联合主办的2023独“墅”一帜之豪宅设计与应用论坛》,邀请了同筑设计危小飞、赫设计黎易来、7KK设计麦古一等多位优秀设计大咖和艾默生、永乐、布朗、霍尼韦尔、森乐等品牌企业,围绕豪宅的设计、标准、产品应用等多维度深入探讨。

6月6日下午更有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酒店分会、浙江省旅游工程设备技术管理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工程专业委员会、长三角酒店节能金钥匙奖评审委员会、上海荷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长三角酒店绿色节能与舒适系统技术应用论坛》,邀请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阙尤珍、上海世博洲际酒店高勇、上海阿纳迪酒店蒋传国、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张杰等多位酒店高管亲临,对如何制定酒店规划和建设的更舒适节能方案,特邀各大酒店高管精英和永乐、众森、青岛吉之美等企业一起对于冷暖风水智的产品及应用进行深入交流。

管道品牌齐聚

本次展会吸引了数百家业内知名企业,一众新老朋友如约而至,将带来新的产品和技术。


消息来源:上海建筑管道系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