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款AI智能跑步机发布:舒华体育亮相2023中国体博会

2023-05-30 11:20

泉州2023年5月30日 /美通社/ -- 5月26日至29日,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的本届体博会吸引了舒华体育等众多体育品牌同场亮相。


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体育围绕"科学运动服务商"主题,集中展示了家庭健身、商用健身、体能训练、校园体育等解决方案。其中,震撼首发的"科学运动宣传片"、舒华首款AI智能跑步机、首次亮相的舒华健身服务、全新升级的全场景智慧健身系统等成为体博会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中国体博会智能健身器材评选活动中,舒华体育儿童室外健身、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室内健身、老年人室外健身等解决方案还荣获了优秀奖。


展会开幕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及各地多位体育局、行业协会领导,在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的陪同和介绍下,莅临舒华品牌体验馆参观指导。领导们观看了舒华科学运动全新宣传片并实地体验了现场展出的智能器材、新颖的健身服务以及丰富多样的科学运动解决方案并表示认可,希望舒华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科学运动宣传片"震撼首发

3年疫情,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更多人希望通过运动增加自身免疫力。尤其是疫情期间,线上健身十分火爆,但同时由于忽略自身身体功能、盲目跟练也导致了很多运动问题。那究竟要如何运动才是真正的科学运动?

在舒华品牌馆的大屏幕上,全新首发的科学运动宣传片正在播放,在片中能看到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原所长李国平、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教授陆大江等多名国内权威专家学者及世界冠军、健身教练、健身博主等各界专业运动人士共同科普科学运动。片中的人物之一,舒华科学运动冠军导师、世界锦标赛健体冠军郑少忠更是到达现场,亲自体验舒华健身产品,现场直播分享科学运动知识。

事实上,早在2022年,舒华就已全新升级为"科学运动服务商",科学运动对于舒华而言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产品服务、品牌营销、经营管理、社会责任等各个领域的品牌发展方针指引,产品涵盖健身器材、软件、健身服务、上门服务、培训服务等,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科学运动解决方案。

智慧科技赋能科学运动

此次体博会,舒华全场景健身器材全新升级,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加强,从单品智能逐步延伸至全场景产品及系统智能,为用户科学运动赋能。

"继续加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身体处于疲劳恢复期,状态欠佳,建议跑慢一点!"舒华品牌馆内一款具备 AI 健身教练的智能跑步机金句频出,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这是国内首款基于 OpenHarmony 研发的舒华 AI 智能跑步机,从芯片、操作系统到 AI 专业运动算法全面做到国产自主可控。


舒华首款 AI 智能跑步机还实现了多方面创新,它不仅是 AI 健身教练,能根据用户日常锻炼情况、身体数据,智能推荐跑步方案,同时在用户跑步过程中可实时监测心率区间、呼吸状态及对训练效果科学评估,实时语音指导,并输出专业运动报告。另外,该款跑步机还可以与多款传感器设备实现智慧互联、多媒体投屏流转,以及跑步数据随人走,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无忧。

该款跑步机的推出,将极大推动我国商用跑步机市场的触屏系统国产化替代,同时将引领中国健身器材走向国产化、智能化、专业化。

在商用健身方面,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升级的舒华全场景智慧健身系统也正式在体博会亮相,搭载健身设备、智能闸机、门禁、储物柜及体测仪,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不仅可提前预约健身场馆、刷脸进入及进行体质检测,还可轻松掌握运动数据。此外,之前入驻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的 V10系列跑步机、健身车等多款产品也悉数亮相,基于舒华速度力量反馈系统框架训练器的直臂悬挂挑战赛,更是吸引了诸多现场健身人士纷纷进行挑战。


而家庭健身方面,舒华 X5 Pro 豪华智能跑步机作为销冠高端机型,集颜值、科技、品质于一体,搭载全新跑步机系统,备受瞩目。21.5英寸交互大屏、专利减震跑台及内置中高考体测程序等,使用户运动更有趣、科学。此外舒华现场还展示了新推出的 E599北极星椭圆机、G697家用综合训练器等科技产品。


此次参展的智能室内外校园体育解决方案也成为体博会一大亮点,针对中学生、体校生等群体量身定制。截止目前,舒华体育已为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黄冈中学等全国1000多所学校完成校园体育建设。

"舒华健身"新商业模式亮相

除了不断对产品硬件、软件进行创新研发外,舒华体育还积极布局健身服务、上门服务。本次体博会舒华体育新增健身服务展示,"舒华健身"新商业模式正式亮相。

舒华健身以硬件为支撑,以舒华运动 APP 等软件、线上课程及健身教练服务为依托,逐步实现用户、器材、软件、服务与数据内容的交互,形成科学运动闭环,为用户和管理者提供完整的智能健身解决方案。不少现场观众被邀请参与舒华健身团课体验,专业教练带练,运动热情即刻点燃,用户运动也更科学。


"全新升级为科学运动服务商后,舒华体育将从精产品、强品牌、深渠道、高效率四大方面全面发力,不断丰富和优化软硬件产品+服务布局,致力于为家用、商用、户外等全场景、全人群提供专业、智能的科学运动解决方案。"舒华体育副总裁李晓峰表示。

消息来源: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