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产品经理大会:未来的五个可能趋势

2012-09-17 10:05

915-16日,在北京中关村边上的新世纪日航酒店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的产品经理,他们其中包括了创新工场创始合伙人汪华、中国个人站长第一人高春辉、Discuz!之父李明顺、DoNews发起人林兴陆这样的焦点人物,更多的是来自基层的产品经理人。会议的主办方赢时代在采访时表示:2012年赢时代产品经理大会·北京站是赢时代去年至今的第六场产品经理大会,有别于一般的产品经理讲座,我们不仅提供实战的干货,更有行业的眼光,想让产品经理看得更高更远。

产品十年变迁、从量变到质量的产品迭代开发、女性服务类产品在移动互联网中的机会和应用、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和产品设计等主题……都是此次会上谈论到的未来趋势话题。未来,互联网产品到底有几个可能的趋势?

一、极简化

Excel表格可以做各类的统计报告,包括一些非常复杂的报表,他同时有一个很简单的功用,可以用于个人日常收支记账。未来互联网,这些针对小需求而开发的极简化小产品,更有需求。

二、定制化

最早感觉到的定制产品,是个人博客上的定制,这是一种个性化的需求。人群分析告诉我们,越年轻的人群越有个性化的趋向,用户创造内容必然是互联网产品未来越来越显露的一个方向。

三、移动化

掌上终端渐渐在日常中,与PC平分秋色,互联网产品的无线接收、无线数据连通技术都在进步。当我们在地铁里看到拿着苹果、HTC手机的长队时,不难想象无线化和移动化的进程已经在加快了。

四、社区化

社区化是一种人类关系形态,是人类发展的必然产物。平移到互联网而言,社区化同样是必然之势,并凭其可高效、即时、大范围地传递信息,这种趋势如同当年电报、电话的发明一样自然。

五、云端化

 我们常常说开放平台,或者可以理解为云端共享平台,它的实现依赖于云端储存。储存是云端最早显示功用的一角,然而云端还拥有无限可能,虚拟、节能、共享等优势都让云端化成为被提起甚多的话题。

Web2.0之后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很可惜,我们目前还猜不到,我们能猜到的只是一些肉眼可见的趋势。即使这样,我们依然未来的互联网依然是一块创造的乐土,有着无限的可能,加油,有无限创造力的产品经理。

消息来源:赢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