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面对K站:是反省还是反抗

2012-09-12 09:49

618日起,站长们迎来了百度史上最大规模的K站行动,大量网站被降权或是出现收录减少的现象,K站行动持续到了七月份,许多网站都未曾恢复。百度这次的高强度K站行动,引起了许多站长的恐慌,也引起了站长们的脾气。7月份,发生了站长组织恶意点击百度付费广告的反抗事件。

然而,究竟面对百度K站,站长应该反省还是应该反抗?

不得不否认,百度大规模K站如果继续持续,会严重破坏站长的生存空间。但是从长远来说,无论是百度K站还是谷歌企鹅规则出台,都是净化搜索环境的一种考虑,是一种必然的趋势,站长们不得不更倾向于考虑反省。

2012年赢时代搜索引擎营销大会·北京站会上,有不少专业服务商嘉宾代表也将从反省者的角度,更倾重于从SEM的角度讲营销。据笔者了解,这场将于917日举行的搜索营销专业会议,这是主办方赢时代继续杭州、深圳、上海之后的,今年第四场搜索营销会议,相对于前三场,北京站的会议将是最具专业深度的一场会议,主要的面向群体是广大的站长们。

会上,有夏易网络王宇阳单刀直入地分享关于网站意外被K的解决之道,有达闻营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利男、亿玛易博总监杨大亮、赢时代顾问宫鑫、猎聘网SEO总监耿文杰等更多的嘉宾将分享整合营销下的SEO、百度竞价中核心关键词的质量度优化策略、SEM帐户管理以及大型网站优化策略等问题。

从这些话题可以看出,SEO已经不再停留在为排名不择手段的时候了,SEO不仅讲究收录、流量与排名,更提倡提升网站内容价值,增强用户粘度,注重搜索营销的转化率(ROI)和长期的商业价值,这样的优化理念,也正是百度K站背后的历史意义。笔者相信,更多的站长,面对K站大势,选择了反省,选择了更积极的方向。

赢时代搜索会议详情:http://bjs.timev.com

消息来源:赢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