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沪上举办纺企“达沃斯” 业内外共话超越与升级

2012-08-30 10:35

2012827,由《第一财经日报》、《纺织服装周刊》主办,的“2012纺织服装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围绕“超越与升级”这一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香港纺织商会常务副会长洪天祝以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等纷纷献言献策,指出纺织行业若想摆脱当下的发展困境,必须求新求变,化动力为实力,引领传统产业走向“变通”、“复兴”之路。

来自国内外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纺织服装上下游合作方等近六百位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香港纺织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代表汇聚一堂,使得整场论坛堪称纺织服装领域的“达沃斯”。

论坛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所作的主办方致辞中宣告开场,他指出,当全球纺织业紧抓“中国机遇”的时刻,我们自己更要努力实现产业链合作的创新与突破,在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中创造我们的新优势。按照国家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目标要求,中国纺织业要在2020年建成能够满足国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我们希望更多的实力企业,包括天虹集团,能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走得更快、做大做强。

随后主办方代表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表示,“2012年对于纺织服装企业而言,是充满内忧外患的一年。持续加大的国内外棉价差,以及市场需求疲软,使我国纺织工业的国际竞争力一再受挫。加之国内人口红利正在消退,让这个行业面临洗牌。预计今年下半年纺织行业运行形势难以明显改善。纺织企业在抱团取暖的同时,必须注重品牌化运作,以及完成从简单的加工制造转变为高科技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的产业升级之路。”

2012纺织服装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标志着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已逐步摆脱过去生产、加工、销售、采购等环节单打独斗的局面,投入到全球化、信息化、品牌化的产业链大格局下,并将通过更为密切的交流、沟通和协作,塑造一座又一座“超越与升级”的里程碑。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