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新付费订阅用户超90万 稳居全球付费媒体前列

2022-11-28 17:41

北京, 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宣布,财新传媒线上订阅,至2022年10月底,已经有90余万付费读者,在今年年中就已成为英美之外全球最大的付费订阅媒体。本次峰会主题是 "共享发展新机遇",于北京、深圳、新加坡、泰国曼谷四地联动举办。

胡舒立表示,"财新媒体坚守原创新闻,推出线上新闻付费阅读,旨在聚合理性的、勤于思考的读者,不以流量为目标,提升负有社会责任的新闻的传播价值。这也是国际主流新闻媒体普遍采用的模式"。她还强调,"这使我们有可能在全球主流媒体的新闻传播中保持前沿地位,也为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实现双向沟通搭建了公信力平台。"

在刚刚结束的财新付费订阅五周年市场活动中,众多新老用户积极订阅,再次刷新续订新高。不断扩大的用户规模和续订新高,不仅是对财新多年来探索付费阅读商业模式的肯定,也证明了高质量原创内容始终是媒体价值所在、立足根本。

财新自2017年底全面启动新闻付费阅读,基于不同用户需求,推出内容和价格差异化的付费产品,包括中文订阅产品"财新通",金融数据资讯产品"数据通"、英文内容产品"英文通"以及泛文化精品"财新mini",获得读者广泛认可。

此前,世界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报刊行业组织 -- 国际报刊联盟(FIPP)已连续多年发布《全球数字订阅报告》,披露全球媒体内容付费订阅数据,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成果。2019年,财新以30万付费订阅用户名列全球第15位,2020年以51万付费订户位列全球第十,2021年订户突破70万,国际排名稳居前十。2022年7月,财新付费订阅用户攀升至85万,位居全球第九,较2021年上半年增长了21%,超过日本的日经新闻,成为英美之外,全球最大的付费订阅媒体。

作为国内率先启动全网新闻付费订阅的中国媒体,财新多年来在付费订阅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在行业内广受肯定和赞赏。此前,财新付费阅读实践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多媒体探索创新提供参考。

未来,财新将继续深耕于专业的原创新闻报道,在提升内容质量上进行更多投入。同时,在技术上力求不断优化产品与功能,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消息来源: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