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升研究助力政府精准对接园区运营商,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

2022-08-12 10:45

上海2022年8月12日 /美通社/ -- 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换,作为中国产业发展核心载体的产业园区也逐渐从过去的“野蛮生长”时代向“精细化运营”时代转型。

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从过去的园区载体租售转向更偏向于推动产业发展的产业运营模式。更加注重产业园区载体功能、配套设施、外立面、园区环境和产 务等各细节,从建造一个企业载体变为打造一个能够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符合新时代人群工作生活需求的综合性的产业园区。

产业园区载体类型也不再是过去单纯的工业园,已经衍变出了研发办公、智能制造园区、特色产业园区、产业社区等园区产品。

产业园区已经几乎与城市产业经济划上等号。

方升研究作为国内专业、权威的产业园区新型智库,专注于产业及园区发展规律,路径和模式的研究,为产业园区提供数据、咨询、报告和品牌等专业服务。从2007年至今,方升研究已经与产业园区运营商形成了强链接,与地方政府也产生了有效的联动,方升研究相关研究报告多次出现于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对于地方政府的产业园区国资体系、园区发展模式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都起着引导性的作用。

基于方升研究在产业园区领域的专业性以及与产业园区运营的紧密关系,在2015年,方升研究分别收到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哈尔滨市政府委托,成功举办了两场定制化活动。搭建起了一个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运营商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成功解决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哈尔滨市政府相关产业发展问题之后,方升研究在这一领域的成果和能力得到了更多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运营商的认可。

左:中美市长产业论坛;右:“两国双园”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左:中美市长产业论坛;右:“两国双园”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方升研究相继收到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管委会、美国硅谷、湖北省蕲春县人民政府、招商蕲春、南京建邺区政府、山东东营经开区管委会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有限公司等诸多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和产业园区运营商的委托,通过定制活动、精准对接促成了多例地方政府与产业园区运营商的合作。

方升研究扮演着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运营商的链接者的作用,通过行业大的推动,基于地方政府的产业规划,为地方政府找到符合城市发展诉求、产业运营能力出色、有着独特属性的产业园区运营商。有效地解决城市工业用地批发供应、区域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园区合作开发等难题。

另一方面,方升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研究属性,与地方政府共同研究分析,为地方政府提供最符合当地城市特色的产业发展规划。

与此同时,方升研究每年举办的方升产业园区大会,吸引了更多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运营商的关注与合作。聚集了产业园区行业中优秀的园区运营商、最新的园区玩法、最前沿的大佬观点等,形成了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运营商合作交流的最佳平台,俨然已经成为产业园区业中领先的盛会


在2021年,方升研究与贵阳市政府达成合作,将2021第七届方升产业园区大会主办地户贵阳。时任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等政府相关领导,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先生、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赵志松等全国产业园区龙头企业高管出席。

经过大会开幕前的政府领导与重要企业代表的定制会议、园区大会现场的充分了解与交流,现场众多产业园区企业与贵阳市政府表达了合作意向。以佳海产业、联东集团、浙江万马、湖南金荣等为代表的产业园区运营商经过会前,方升研究的对接及深入交流,在大会现场与贵阳市政府达成正式合作。大会现场共完成10个工业类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到104.8亿元。

通过方升研究会前、会中和会后的持续跟进对接,帮助贵阳市政府对接了一批优秀的产业园区运营商,解决发展产业、合作开发产业园区的诉求,加速产业集聚。

定制化活动和方升产业园区大会只是一个起点,方升研究依靠自身产业园区领域的专业性与影响力,可以为地方政府对接符合区域产业发展诉求的优质园区运营商,有效地解决当地因产业发展的诉求。

在今年,方升研究收到福州市人民政府委托,将承办“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配套会议“2022中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福州市政府重要导和领先的园区运营商,共同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理念,搭建“园区+产业+资本”协同融合的平台,让更多优秀的产业园区运营商、产业企业和资本方在有福之州合作发展。

在2021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今年方升研究将继续与贵阳市政府合作举办2022中西部方升产业园区大会。届时将邀请贵州省、贵阳市政府领导;知名产业园区企业;媒体代表等相关园区行业单位出席本次大会,进一步推动园区运营商、产业企业和贵阳市的合作,继续做大做强贵阳市的工业经济实力。

在9月6日-7日,本年度产业园区行业盛会 -- 2022第八届方升产业园区大会也将在深圳如约而至。届时将邀请地方政府领导;知名产业园区运营商;优质金融企业;第三方园区服务企业;媒体代表等相关园区行业单位莅临大会现场,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搭建线下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将围绕产业园区公募REITs、特色园区、轻资产运营和产业招商四大热点方向,邀请龙头企业高管、典型项目操盘手、园区公募REITs负责人等嘉宾,分享园区前沿干货,解答行业发展痛点,共同促进产业发展集聚。

本年度的三场活动,将于9月至12月间相继召开,方升研究期待大家的莅临。

方升研究长期专注于推动产业发展,并且在细分领域拥有庞大的专家顾问团队,可以从定制化定制化会议活动、方升产业园区大会、行业咨询报告、行业培训、市场调研、新媒体等一系列产品,满足产业园区运营商包括行业咨询、会议、战略发展规划等需求。

也正是基于方升研究与园区运营商的紧密关系和对于产业发展的深入研究,可以为地方政府在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咨询、产业园区解决方案等领域提供专业的支持,为区域、城市的产业发展贡献属于方升研究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方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