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办

2022-07-01 18:29

北京2022年7月1日 /美通社/ -- 6月27日,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世界运河之都扬州举办。

提供给新华的图片 --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开幕式
提供给新华的图片 --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开幕式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第三届理事会主席、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扬州与大运河同生共长,是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和遗产保护的牵头城市,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中,扬州对实现可持续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开幕式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授予扬州市"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样板城市",并发布了《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 扬州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这是全球首份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将以中英文版本向全球推广,为世界运河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样本。

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合作,基于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届会议上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愿景,重点围绕56项目前可以量化评估的指标,以扬州为案例建构了应用于运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并形成报告。白雅婷在发布报告时表示,截至2020年,扬州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完成率为92.2%,其中一半以上的指标已经达到最终目标。

"面向未来,我们将倍加珍惜样板城市的荣誉,携手国内外运河城市,共同促进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 张宝娟表示。

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世界运河城市、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和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的代表,聚焦论坛主题进行对话交流、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形成世界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扬州倡议"。"扬州倡议"致力于通过统筹规划、坚持共建共享、注重创新融合及推动合作共赢来加强全球运河城市的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请浏览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8767.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