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顺利举办 中电金信分享其优秀案例

2021-11-30 09:45

北京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7大专题论坛、120多家单位参展、1000多个在线分会场 --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26-27日在广州举办。大会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定位为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启迪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打造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共设开幕式、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和成果发布四部分内容。紧贴全面数字化发展热点和焦点,中电金信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发布展带来了公司在数字技术领域优秀案例 -- 国际结算系统解决方案。

国际结算系统是银行为客户提供贸易外币结算的业务系统,主要业务包括信用证、托收、汇款、保函、进口押汇、出口贴现、打包贷款等。

作为银行内部业务逻辑复杂、处理流程多样的后台业务系统之一,国际结算系统的业务功能的强弱及快速反应能力一直是银行关心的。

据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32.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9%,全年进出口、出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这些资金的背后都涉及国际结算应用系统的支持。

随着中国的国际贸易业务量逐年递增,传统国际结算系统单个应用系统难以满足这些专业处理功能,不仅系统开发维护成本高,而且不便于快速应对业务各方面的变化发展。并且由于国内、国际相关政策、规定的多变性,国际结算业系统开发过程即参数化程度、实施过程目前也越来越受到银行客户的关注。

中电金信国际结算深耕行业二十余年,致力于为客户带来业务架构灵活、使用简便、风险管控强、易于业务创新开拓的高性能、高稳定性的先进系统。此次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中电金信展出的第五代国际结算系统亮点十足。


  • 系统架构先进
    采用先进的分布式架构平台开发,具备弹性部署能力,性能优异,可靠性高,适应windows、linux、unix等多种平台,低成本提升性能、提升业务处理容量能力。
  • 系统应用技术先进
    运用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NLP、OCR)、移动互联、二维码等技术进行关键业务处理,系统支持多种电子渠道、具有高度的智能化、自动化作业水平。
  • 业务模式先进
    首个国内多模式单证中心业务组织模式,采用工作流进行业务流程管理为我国银行在国际结算业务的组织、管理方面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 智能化、自动化作业水平高
    系统结合先进的技术体系,发展有智能汇款、智能审单、智能获客等多种智能化应用产品,并通过巧妙设计使传统的人工作业环节进行自动化或半自动化处理。实际使用中,银行处理数量最多的汇款业务有75%以上可自动处理完成,为银行大幅降低作业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 风险管理控制水平高
    系统通过结合大量数据、惯例进行风险管控,并针对业务特点、操作特点、行业经验进行风险管理控制设计,对系统性风险、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等具有全面的、高水平的管理与防范能力。

凭借上述技术优势,中电金信国际结算系统自2012年起,连续8年获得IDC中国银行业该细分领域第一名,具有近半数的国内市场份额及良好的客户口碑。每年支撑近万亿美元的结算,有力保障我国金融安全稳定和对外经济发展。

近日,中电金信新型国际结算系统又连续中标北京农商银行、河北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新疆农村信用社、蓝海银行等多个国际结算项目,赢得投标“大满贯”。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