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朗新科技亮相2021世界物博会,用能源数字化构建“双碳”新未来

2021-10-25 17:56

江苏无锡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2-25日,江南盛地无锡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为物博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朗新科技集团(300682.SZ)全面展示绿色低碳的“能源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涵盖绿电生产运维、城市碳监测管理、建筑能源智慧监管、零碳交通出行等诸多领域实践成果。


互动体验亮眼吸睛,“双碳”备受瞩目

“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寻找小C!这个C可不是ABCD的C,而是碳元素C!朗新碳监测平台能够锁定并监测碳小C,让碳数据开口说话……”

在朗新科技城市“双碳”主题展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深入浅出地阐述着“双碳”之道,一旁的工作人员则结合实际案例与应用场景分享着硬核干货,这种线上多媒体互动与线下展览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驻足围观。


-- “逛了朗新展台,才发现能源数字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 “双碳黑科技果然厉害,朗新确实展现了强大的研发能力,扛起了科技企业的责任担当”

……

物博会现场,朗新成为最具人气和亮点的展区之一,引起了热烈反响。

To B + To C双轮驱动,践行低碳理念

“双碳”,正在逐渐改变政企、产业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作为一家积累了二十多年能源数字化经验的科技企业,朗新科技依托自主开发的“能源数字化服务平台”,用To B + To C的双重驱动力,在赋能B端电力燃气等能源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内生式创新的同时,面向C端大众用户群体,构建城市能源服务新场景。这不仅推动了能源消费结构转型,还让更多“绿色新风尚”风靡全社会。


在朗新的能源数字化战略中,电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也是能源“双碳”路径的枢纽与关键,朗新科技通过数字化技术助力国网、南网等电力企业构建智能电网。目前,电网数字化市场占有率已超四成,服务覆盖全国28个省区,超2.7亿终端家庭客户。在清洁能源生产调度数字化领域,朗新光伏云平台也深刻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升级,在云平台赋能下,朗新助力中国更多中小光伏电站显著降低运维成本,让发电效率大幅提高。朗新光伏云现已接入各类光伏电站上万座,装机容量近10GW。在城市级“双碳”监管平台建设领域,朗新打造包括碳排放、碳追踪、碳市场等在内的城市碳管理智慧系统,让城市碳管理有迹可循。


面向全社会,通过朗新能源数字化服务平台赋能的多元低碳城市生活场景更是不胜枚举。比如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聚合充电平台 -- “新电途”,在新能源充电领域编织起全国“一张网”,为170多万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同样是依托能源数字化服务平台,朗新参与、共建的“智慧停车”开放平台已接入全国10000余家停车场。众所周知,汽车怠速状态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尤其高,而朗新这个“停车大脑”不仅能帮助车主快速找到周边空闲车位,还能在车辆驶离时直接出场,从而通过降低怠速时间来实现碳减排……


聚焦能源数字化,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朗新科技在“双碳”与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助力企业和政府持续实现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技术+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赋能产业转型,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更有机会助推国家“双碳”愿景实现。

消息来源: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