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卡侬创立45周年 让大众乐享运动

2021-07-28 18:10

上海2021年7月28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27日,法国迪卡侬集团迎来创立45周年。当天,迪卡侬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展商联盟交流会,向世界发出进博会邀约。

45年不忘初心 所有运动汇聚同一屋檐下

迪卡侬,由创始人米歇尔·雷勒克先生创立于法国。1976年7月27日,米歇尔·雷勒克与他的团队一行7人,在法国里尔北部恩洛斯开设迪卡侬全球第一家商场。迪卡侬(Decathlon)是田径运动十项全能的名称,也承载了米歇尔·雷勒克把“所有体育运动汇聚同一屋檐下”的梦想。“开业第一天,我们的营业额是9990法郎,所有人都后悔没有多卖一双袜子,这样我们的营业额就能突破10000法郎了。”创始团队提及开业故事,总会幽默地调侃当年的战绩。


45年后,迪卡侬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公司之一,在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15家实体商场,93000名员工遍布全球。迪卡侬的运动产品和场景式体验,为全球运动爱好者带来健康快乐。

2020年,迪卡侬全球零售销售额144亿欧元,净利润5.5亿欧元,不惧疫情实现稳健发展。线上销售额激增,同比增长翻倍,电商占比从8%(2019年)飙升至19%,大涨140%,增势覆盖全球。2020年,迪卡侬继续投资上游价值链,以求增强品牌与顾客的关联度、吸引力和互动性。这些都涉及到意义重大的信息技术开发和产品开发。新增合作渠道表现不俗。

以进博为平台 以体育连接全球合作

2021年,迪卡侬表现出高水平合作的强劲势头。与新合作伙伴之间的更多业务关系开始在全球快速发展。迪卡侬先后宣布与NBA、法甲与法乙联赛、阿里云等多元化伙伴开展合作。7月27日,在迪卡侬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展商联盟交流会,宣布参展进博会,并连任进博会体育产业专委会会长单位,值45周年之际,迪卡侬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更多全球首发品牌及高水平合作项目,持续传递“让大众乐享运动”的企业使命。

本届进博会首次公开邀请专业观众,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迪卡侬是第四届进博会体育产业专委会会长单位,我们积极响应第四届进博会邀请专业观众,并向全世界发出邀约:在奥运时间,世界关注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在进博时间,让我们用体育再次成为连接世界的力量。期待与更多观众相见于第四届进博会。”

消息来源:迪卡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