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滴水玩新” SM摘得2021金百合

2021-06-23 22:40

厦门2021年6月23日 /美通社/ -- 6月23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发展峰会上,享誉中国购物中心奥斯卡的“CCFA金百合”正式揭晓。SM中国赋予传统闽南文化全新视角的开年之作 -- “滴水玩新 年年有余”,摘得“2021金百合营销最佳实践案例奖”。

厦门SM城市广场企划经理胡杨(前排左起第二位)代表项目领取金百合案例集
厦门SM城市广场企划经理胡杨(前排左起第二位)代表项目领取金百合案例集

2021年春节,深耕福建、始于闽南的SM中国就地取材,联合闽南青年艺术家们,在厦门发起“滴水玩新 年年有余”项目,将滴水兽这一闽南传统文化“返本开新”。

滴水兽,盘踞在闽南屋檐之上的排水构件,最早由下南洋的华侨将其带回家乡,已成为闽南人家“守护”的象征。经历2020,深感守护要义的SM团队,从“主题展示、互动活动、文化传播”多维入手,让这方逐渐消失的“旧物”焕发“新生”,献礼“守护”的2021春节。

2021年1至2月,厦门SM城市广场、厦门SM新生活广场及天桥,串联成“闽南人家”、“滴水兽博物馆”;让市民、游客与儿时滴水兽旧物、玩新挂耳咖啡等各色周边不期而遇,可兑换守护锦囊、开启新年好运;亦可制作彩绘白瓷、非遗金苍绣,把专属的滴水兽领回家……其间,滴水兽再一次被赋予守护的责任,打造出防疫期间的智能“免洗手消毒区”。

滴水玩新活动美陈
滴水玩新活动美陈

 

DIY互动与周边体验
DIY互动与周边体验

项目以“云相聚•心团圆”先导视频、“线上直播看烤鱼”、“DIY领神兽”等形式,行成线上线下活动闭环,总触达372.5万人次,其中先导视频传播曝光量超276万。响应政府“抗疫”号召,与顾客共情、直击人心;这一传承与守护的企划案,终以“水土相符”赢得社会热烈反响:期间客流同比增长11.7%,车流增长近10%。

消息来源:SM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