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相约营养保健产业发展论坛,共话发展大计

2021-06-18 15:19

上海2021年6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营养健康产业迈入了新发展阶段的一年。2020年初“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及全球蔓延,重塑了社会形态,对营养健康产业的产业链条、销售渠道乃至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均产生巨大影响,企业的发展与及时掌握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及发展动向,顺应时势进行战略布局休戚相关。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为了更好的了解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动向,推动营养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简称医保商会)将携手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博华),拟于“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21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简称HNC健康营养展)”同期,即6月23-2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举办第九届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聚上海,从法规动向、产业热点、渠道建设、市场发展、研发创新等多维度多角度透视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共话发展大计。

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业已九届,是医保商会与上海博华多年来精心打造的行业盛会。多年来,营养健康论坛一直秉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初心。论坛不仅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及地方海关等政府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分别对营养健康产品的相关监管政策进行了贯宣,有效的指导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另外论坛还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及代表性的企业站在市场最前沿,把脉行业发展。当前,论坛已经成为企业获取营养健康领域最新发展资讯,预测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我们更是邀请了政府官员、行业协会及代表性的企业共聚,从法规动向、产业热点、渠道建设、市场发展、研发创新等多维度多角度透视行业发展。此次论坛将呈现以下几大亮点:

一是贯宣营养健康产业最新监管政策。国家对于营养健康产业的监管直接决定着行业发展的动向。因此及时了解监管动向,掌握发展趋势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原国家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以及上海海关食品处的官员莅临现场,就企业普遍关注的保健食品的备案情况及原料管理和《中国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贯宣。参会代表可以系统了解当前保健食品备案的品类,以及企业在备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具有非常好的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自2021年3月颁布实施后,一直是进出口企业关注的热点,相信通过演讲嘉宾的贯宣,企业后续准备工作更有的放矢。

二是把脉行业,推动发展。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每个营养健康企业关注的话题。论坛也特别邀请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美国药典委员会以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分别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分享营养健康产业国际化态势、标准助推行业发展以及对于产业发展的思考。疫情之后,营养健康行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轨道,无论营销模式还是市场渠道均发生很大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更需要站在全球发展的视角,把握行业发展动向,洞悉产业发展前景,掌握行业发展特点及时进行布局及升级。

三是搭建平台,共话发展。作为营养健康的产业的一线,企业对于市场发展最是敏锐。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颇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医药保健品企业如澳佳宝、康宝莱等从市场发展、渠道建设、产品应用以及产业趋势等方面,多方面多层次把脉健康行业,分享企业经验及最新的行业资讯。论坛中,企业可以获知国际品牌企业进行市场教育健康传播的思路和理念,了解营养健康产品在不同渠道的推广,掌握2021营养健康的十大趋势,更新最新的技术发展及研究等等。

四是关注热点品类,看产业创新发展。随着消费升级,营养健康产业也进入新的发展轨道,企业从原来的营销为王升级为注重研发创新。此次论坛特别选择了市场的热点品类益生菌、鱼油、胶原蛋白等,演讲嘉宾将分享品类发展的新赛道新发展动向,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论坛,企业可以了解更多的创新理念。

作为此次论坛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医保商会拥有2800余家会员企业,囊括了中国医保、汤臣倍健、斯维诗、澳佳宝等国内外众多颇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医药保健品企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医药企业扩大贸易、投资、技术转移和开展其他经济合作,并搭建了膳食营养补充剂专业委员会等专业的平台,从政府协调、政策法规、技术服务等多个维度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创新,为行业和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论坛议程
论坛议程

 

HNC健康营养展
HNC健康营养展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