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会将掀起度假旅游新风潮

2012-02-17 15:39

    2012中国(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览会将于2012224-2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展会将呈现旅游度假景点、旅游度假方案、旅游用品及设备,以及个性化的旅游度假展区。在梅花春意满江南的新年伊始,为国内外万名旅游企业代表、企事业单位、协会和旅游爱好者备了一席旅游度假盛宴。

 

     截止至目前,已有德国、英国、爱尔兰、西班牙、捷克、冰岛、南非、南太平洋、摩洛哥、突尼斯、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旅游局参展,其中,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旅游局将组团参展。德国汉莎航空作为官方航空合作伙伴,意大利歌诗达邮轮作为官方游轮合作伙伴也将联合参展。这将是充满异国风情的旅游资源首次在江苏省的集中展示,同时也彰显江苏省作为中国重要旅游消费目的地和出发地的优势地位。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等江苏省内所有城市旅游局将倾力参展。此外,主办方还将力邀京沪、宁杭、沪汉蓉三条高铁沿线25个主要省市的旅游局共同参展。南京作为高铁沿线的重要枢纽站,将借助展会平台不断深化与高铁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的合作开发与发展。

 

 高端旅游新风尚——房车及自驾游主题展区

 

     近年来,自驾游已成为南京30多万个拥有私家车家庭的生活方式。长三角地区自驾游俱乐部目前已经超过了1000家,会员达数十万人。江苏首家房车俱乐部已于2010年在南京成立,南京本地也已有150多辆房车,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房车及自驾游主题展区将在现场模拟房车露营基地,停泊展示国内外品牌房车的最新款车型。来自德国的世界知名房车商Knauss-Tabbert将携10辆高端房车以600平米的展示空间亮相南京。此外,La StradaArmadillo浙江锐野等中德房车制造企业将在中国(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览会展示最新车型。展会同期,主办方还将联手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共同主办“中德房车论坛”,来自德国的10多家领先房车企业代表和中国房车专业人士将聚集一堂,就中国房车政策法规、房车生产消费及营地建设的市场形势和国内房车及露营专业人士展开讨论。德国房车企业代表团还将在中国江苏、浙江等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中国房车生产及房车营地的发展等。这一系列的活动无疑将大大促进中国长三角地区正日益得到政府关注的房车露营产业的开发和发展。

 

休闲养生的乐趣——温泉休闲主题展区

 

     温泉休闲主题展区结合江苏省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由南京沐浴协会温泉分会支持,为温泉旅游业界人士提供现场交流的绝佳平台。温泉分会携旗下成员单位,颐尚、御庭、大吉、汤山一号、银泉庄园、汤泉宾馆、汤山冬泉、天泉宾馆、东湖温泉等温泉度假和SPA的参展商列席展会,此外,黄山华美达酒店醉温泉等将展示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您将体验非凡养生乐趣!

 

     江苏省有着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其中名列全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首的南京江宁汤山镇,以绵绵青山和澄澈的温泉闻名于世,泉水水质通过国际双认证。2011年,汤山“泡汤”的游客预计将突破300万。南京独特的“温泉旅游品牌”,使南京真正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温泉度假、休闲疗养、养身健身之地”和“沐浴天堂之地”!

 

绿色、氧气、阳光、友谊成为高尔夫旅游展区的主题

 

     作为2012中国(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览会特设展区之一,高尔夫旅游主题展区将集中展示高尔夫球场、练习场、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用品设施及服务等。展区由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支持,结合江苏省知名球场,制定高尔夫旅游特色路线,将绿色、氧气、阳光、友谊的精神融入高尔夫旅游中,体现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

 

     中国的高尔夫旅游产业已经起步,高尔夫线路、高质量的中介服务机构,以及高尔夫旅游产业网络服务的完善,一个“高尔夫旅游”产业下蕴含着更广阔的连带性产业和巨大的商机!随着江苏省经济持续稳步发展,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自2000年起,江苏高尔夫发展迅速。金鸡湖、苏州太湖、南京钟山、银杏湖等一批球会纷纷涌现,10多年间,江苏省已经建成和运营的高尔夫球场多达20家。

 

     展会期间,“商务会奖旅游主题教育与论坛”上,业内专家专业解读商务会奖旅游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分析企业奖励旅游的具体案例。“航空是推动地区旅游和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主题论坛将邀请汉莎等航空公司及国内机场的代表,讨论航空对各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巴登符腾堡州旅游局、斯图加特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南京市旅游园林局等旅游局代表将对度假旅游的区域特点、度假旅游产品的创新做深入探讨。与搜狐旅游中国会合作的“中国高端旅游度假产品的打造及其电子商务的发展”的主题论坛将对中国的高端旅游市场做深入剖析。此外针对旅游门户的“新媒体、新营销”主题的论坛也在酝酿之中。

 

     展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旅游局、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主办,南京市旅游园林局、斯图加特展览(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200余家旅游局、旅行社、酒店、景点、航空公司、房车、高尔夫、温泉、户外等行业参展商提供缤纷度假产品,将吸引国内外万名旅游企业代表、企事业单位、协会和旅游爱好者前来亲身体验。

 

     中国(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览会由CMT特别支持。每年年初在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办的斯图加特度假旅游展览会(CMT)是欧洲最大的度假旅游展会,也是整个旅游度假和休闲露营行业的重大盛会。2011年该展会创下了1,900多家展商和超过22万观众的新纪录。参展商在斯图加特度假旅游展上展出他们的度假方案、世界上最美丽的旅游景点、各式各样的旅游节目以及各种旅游设备,如房车等。

 

    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斯图加特展览公司是德国著名的展览公司之一。巴登-符腾堡州地处欧洲经济的中心,该州是欧洲经济和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依托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地理区位优势,斯图加特展览中心每年举办超过六十个专业展览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在世界各地有50多个分支机构和代表处,营销网络覆盖各大洲。斯图加特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将悉心为参展商和观众量身定制优良的服务,全力协助他们参加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在全球举办的各类展览会。

 

消息来源:中国(南京)国际旅游度假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