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上市公司企业治理论坛即将在沪举行

2012-02-17 15:35

 

  新华社香港2月17日电 记者从此间中华(海外)企业信誉协会香港秘书处获悉,2012上市公司企业治理论坛即将于3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主礼嘉宾和演讲嘉宾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光大控股总裁陈爽,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等。约750位中国上市公司高层和资本界知名人士将聚会上海,共同探讨企业治理良策。

  本次论坛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办,上海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及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协办,中华(海外)企业信誉协会承办。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罗嘉瑞表示,目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相对不稳定的时期,在这样的整体市场环境下,企业更应全面提升内部监控和管治水平,保证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性和稳定性,从而吸引投资者的青睐,最终实现令股东满意的业绩。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把一些优秀的香港上市公司在企业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内地上市公司进行分享。

  据悉,本次论坛的演讲主题包括:“环球金融市场一体化,资金流向对中国上市企业之启示”“中国企业与海外直接投资者合作时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治理趋势与环球主要金融市场之异同”“企业治理、风险管理与内部监控”“企业扩张下如何优化财务及业务管理”等。

 

 

消息来源:(海外)企业信誉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