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举办2011 HR之夜颁奖典礼

2011-12-16 15:21

-- 爱上职场,享受工作

上海201112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举办的2011HR之夜 -- 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颁奖典礼日前在上海隆重举行。300多位人力资源高管济济一堂。颁奖典礼不仅对100家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典范企业予以表彰,颁出战略、培训、招聘和校园招聘等单项奖和年度杰出贡献大奖。同时,业界人士围绕爱上职场,享受工作的主题,分别就“8090后的职业态度和倾向员工的领导力发展现状以及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时的人才管理策略三大议题进行探讨。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先生发言表示,2011年中国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人才短缺和薪酬支出增长超过GDP增幅的境况。而2012年企业又将面对用工成本持续上涨、市场进一步整合和年轻人就业观改变的三大挑战。甄荣辉预测,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珠三角和长三角的用工荒可能因为订单减少得到缓解,但用工成本将持续增长;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整合,强者越强,非理性竞争对手将面对断粮的风险;随着裸辞淘职客等现象的出现,新一代年轻人独特的就业观也值得HR关注。

Hay(合益)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梁星晖提出中国人力资本管理的五大挑战:人才成长的速度赶不上薪酬增长的速度;员工身还在,心已远;人才转型的速度赶不上战略/组织转型的需要;领导力发展缺乏;功能型文化阻碍了创新和速度的提升等。梁星晖希望,企业应多管齐下、软硬兼施地提高员工敬业度及有效性,并用更为创新的方式快速培养领导人和团队领导力,使变革管理常态化。汇智咨询首席顾问高建华发表主题演讲说,80后是推动中国市场演变的原动力。他表示,80后以其平等意识渴望成名要话语权讲究品位迷恋网络张扬个性等特点给HR提出了挑战。他提出,要把80后员工当成消费者来看待,并给予其做事的机会、赚钱的机会、培训的机会、晋升的机会。德勤管理咨询领导力业务合伙人王拓轩发言说,中国的管理人才特征发生了新的变化,8090后希望更快成为管理者,随着80年代后期的一代走向工作和管理岗位,他们独有的特质和对待工作的看法使企业传统的保留人才的手段丧失了效用。企业应该全面审视现有的操作,及时修订适合这个人群特点的政策。

来自GEIBM、腾讯、APP(中国)、TennecoInspurWhirlpoolSandvik,老板电器的HR高管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真正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只做慈善,要像经营客户一样,用心经营员工;培养员工,造就人才,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关于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100家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考评、员工培训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企业,同时探讨能够使企业持续发展的最优人才策略,并力求成为广大员工和求职者深入了解企业的指南,展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水平。

消息来源 前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