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年度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于广州成功举行

2011-12-16 15:19

你有梦,中国就有梦  你的梦,就是中国梦

广州201112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南方周末、广东卫视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1210日在广州大剧院成功举行。继2009年上海、2010年北京之后,2011年中国梦致敬盛典回到了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以纪念辛亥百年。

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是一台传递价值观的晚会,向中国梦践行者致敬,这些人兼具家国情怀、公民意识,通过卓绝的努力,获得了令人称羡的成功,是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的中国人民中的佼佼者,在中国的敢做梦能做梦正圆梦的时代,具有极大的示范性。

今年,接受致敬的中国梦践行者是:科学家袁隆平、作家贾平凹、媒体人白岩松、演员陈道明、演员姚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中国区主席易玛、前歌德学院中国区主席阿克曼。

向这些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全国政协委员叶向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中山大学前校长黄达人,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中国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处长陈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东明。

除了致敬和被致敬嘉宾的精彩言论分享,盛典的演出道具是一本线装的《修身老课本》,系根据1912年张元济先生主持的商务版共和国新教科书《新国文》和《新修身》编选而成,其宗旨是养成共和国民之人格、道德为目的,注重独立、自尊、爱国、乐群以扩国民之德量。老课本虽然有些粗糙,却有着新式教育开创时期的拙朴,既有传统精神,又有现代意识。

竹帘外、两燕子、忽飞来、忽飞去、园中花、先后开、桃花红、李花白、桂花黄……时乎时乎不再来。愿我少年共识之。伴着朗朗的诵读声,活动主办方将百年前的民国课堂搬上了极具现代气息的广州大剧院。

晚会主办方邀请陈丹青、高晓松、易中天、陈星言担任主讲老师,现场讲诵老课本中四个章节。

这台独具匠心的电视晚会由演员陈建斌和广东卫视罗洁担任主持,而谭晶、唐朝乐队、影子、五条人和广东省实验中学合唱团联袂给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中国风的文艺表演。

中国梦 LOGO,是一个由英文“DREAM”拼合起来的中国书法体字,由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徐冰特别设计。此次活动还特设了分享环节,在项目启动之前,在南方周末官方网络和微博账号上开展面对公众的活动,征集我的中国梦,号召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并在盛典现场信息墙上展示这些梦想。

而到场的每一位普通观众,都享受到了和明星们一样的待遇:走同样的红地毯,在同样的许愿台上写下自己的中国梦,投入备好的漂流瓶中,等待时间见证并催生这些梦想,并有机会在下一年的盛典上,和更多人分享。这正是活动主办方的价值观:你有梦,中国就有梦  你的梦,就是中国梦

有关此次盛典的精彩内容,南方周末将在中国梦特刊奉献给广大读者;电视晚会则将在广东卫视播出。

消息来源 南方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