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浙商品牌节即将隆重启幕

2011-09-29 15:04


-- 谁将成为2011浙商新领军品牌?

杭州2011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浙商》杂志、钱江晚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众多大学商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行业协会和全国各地浙江商会共同协办的“2011浙商品牌节”将于2011年11月25日-26日在杭州的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1浙商品牌节的一大亮点是,将在2010浙商品牌节所评选的“浙商年度品牌100强”的基础上首度推出“年度浙商新领军品牌”榜单。这一评选注重的是各大浙商品牌在最近一年中的年度表现、品牌建设的创意创新与活动策划水准,以及品牌的社会责任。为了突出“商业良心与品牌价值”的活动主题,榜单的评分指标特意赋予“社会责任”以更高的权重。

此外,本届品牌节还推出了“2011中国本土酒店品牌”及“浙商最信赖高端品牌”、“浙商新锐品牌”、“浙商十大‘海外品牌’”等子榜单,以彰显不同阶段、不同行业品牌的百花齐放、千姿百态。

中国制造遍天下,美国人甚至为此较真地做了个实验,看离开了中国制造的日子生活会变得怎么样。但硬币的另一面却不容乐观,那么多中国制造,大部分都隐藏在各大国外品牌的阴影之下。以品牌的名义驰名全球的中国制造屈指可数。

品牌不同于产品的一点便是,它有着超越实体之上的心理光环想象。要形成这样的品牌认同,不仅仅是一时一刻的事情,也不仅仅是一地一家的事情,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幸好这一现状正在逐渐改变。2010年4月中国商务部首次以中国国家名义面向全球宣传中国制造。2011年1月,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在美国播出。这表明中国政府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是“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的民营企业正在进入一个从纯粹的产品制造向品牌打造过渡的关键时期。日益攀升的成本和日益恶劣的商业环境,要让企业获得更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更为持久的生命力,企业面前唯一的答案是“品牌”。

本次活动将以“商业良心与品牌价值”为主题,不仅探讨品牌技术层面的操作,也将致力于深入挖掘品牌的内涵,以及与品牌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企业价值,以此推动浙商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品牌的健康、有序而持久的成长。

一边是国家的品牌意识大幅度提升,一边是品牌战略成为企业生存的重要依托,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的品牌打造却走入了一个发展的误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广告投放以及概念推广等营销手段,但是却忽视了品牌价值真正的内核:商业诚信以及更重要的企业良心。三聚氰胺、达芬奇家居、瘦肉精、地沟油……所有暴露出来的问题都显示了一个同样的事实:我们的商业环境亟待改善,我们的企业诚信亟待提升,我们迫切地需要找回失去的道德和规范,重新树立中国自主品牌的世界地位。而这所有过程中,产品质量的安全可靠,以及其中渗透的商业良心才是我们品牌价值真正持久的基石。


消息来源 《浙商》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