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11-09-15 19:06

为了推动资本市场发展,驱动建立多元化融资格局,加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借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的契机,2011915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达晨创投、湖南湘投高创投和清科集团承办的“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携手众多湖南籍投资人,联合政府之力,与知名经济学家、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近900人就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创业投资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剖析。

 

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为大会致开幕词,徐省长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湖南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徐省长表示,湖南是国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非常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湖南制定了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等3大产业为支柱,生物、新能源、信息和节能环保等4大产业为先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规划,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出台了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改善股权投资环境,加强和投资机构的联系,搭建投资机构和省内企业对接的平台,努力让一切有投资意愿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来投资创业的人实现投资梦想。

 

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张志军主任介绍了湖南省的投融资环境。湖南经济快速发展,产业优势突出,为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湖南项目资源和上市后备资源丰富,区域人才优势显著,加上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地方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这就为创投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发展的温床。张志军主任表示:湖南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正在被大家认可,我们欢迎广大投资机构和投资家来湖南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暄、硅谷天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钺、联想投资执行董事沙重九、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祖愈、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等重量级嘉宾均出席了此次论坛并演讲。他们与在座的近100家投资机构,300余家优质企业,分享了其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探讨如何高效利用股权投资资金推动湖南企业发展,就中小企业股权融资之道等热点议题,给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达晨创投创始合伙人刘昼表示,企业应充分认识创业投资对基金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而现在创投的竞争不仅仅是钱,创投机构今后比拼的不再是资本的实力,而是增值服务的能力。而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则指出,对于湖南,不管是企业家还是投资者都需要进行改变,进行创新。湖南需要更多创业的氛围,需要更多年轻人创业,需要创新企业才能发展起来。

 

    此次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携手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举办本次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大力促进了湖南乃至中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升级,改善了当地的投资环境,促进了投融资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了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型工业化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