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雅论坛——国学大讲堂

2011-08-26 10:27

曾记否?因学习而与北大结缘;如今事,因北大而与国学相伴。魅力燕园中,未名湖滋养出我们生命的厚度,博雅塔支撑起我们心灵的高度。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经营企业,不忘修身养性。企业不是家业,管理不是治理,财富不是财负。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

博雅国学论坛于20118月隆重开幕!现预告如下:

【论坛时间】     2011827-828

【论坛地点】     世纪金源大饭店

【论坛主题】     学国学,悟商道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

【联合承办单位】 博雅总裁俱乐部

【论坛特色】   

品国学精髓,悟商道玄机。

把历史脉搏,观世界大势。

【议程安排】

827

0800-0900

签到

世纪金源大饭店

第一主题

领导讲话

0900-0910

学院领导、中心领导讲话

第二主题

名师钱文忠:《国学与国运》

分析近代以来国人对民族传统文化从全面否定到重新认识的曲折过程,阐释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对国运走向的决定性影响。

0910-1110

《国学与国运》

1110-1330

合影、酒店自助午餐

第三主题

名师张其成:《周易与人生》

全方位解读玄妙、广博的《周易》,揭示《周易》精髓与价值,以期强化企业家的战略思维、让企业家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把握企业和人生。

1330-1530

《周易与人生》(上)

1530-1545

休息

1545-1630

《周易与人生》(下)

828

0830-0900

签到

世纪金源大饭店

第一主题

名师洪兵:《孙子兵法》

巧妙阐释多个历史经典事例,道出孙子兵法在现代企业中应用的最高境界——全胜之道,指引企业战略规划者站在更高的角度谋划大局!

0900-1030

《孙子兵法》(上)

1030-1045

休息

1045-1200

《孙子兵法》(下)

1200-1210

领取礼品

1210-1330

酒店自助午餐

第二主题

赵世民:《音乐与养生》

生动而有高度地阐释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深入浅出,化平凡为神奇,为企业家开出一剂养生保健的艺术处方

1330-1530

《音乐与养生》(上)

1530-1545

休息

1545-1630

《音乐与养生》(下)

【名师简介】

图片

简介

钱文忠:现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最重视的关门弟子。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国学专家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少数几位专研梵文、巴利文的学者之一,传承了季羡林的学术薪火。

《百家讲坛》的明星学者,所讲《玄奘西游》收视人数达到四千多万人,是《百家讲坛》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超过了于丹和易中天所创下的收视率。

张其成:安徽徽州歙县人,出生于非遗”——“张一帖家族,是著名医学家李济仁、张舜华夫妇的后代。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后,著名易学家,国学管理创建人,被誉为国学修心第一人

洪兵:我国资深战略研究专家,战略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MBA、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长江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院校特邀战略教授。 

主持过国家和军队多项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具有深厚的战略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战略研究经验,在国内外战略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赵世民: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专家,主讲过《探秘中国汉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化中国》主讲专家,主讲过《汉字中国文化的基因》。国内音乐养生第一人,汉字基因学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