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OFweek光通讯技术研讨会即将盛大起航——暨2011宽带网络与智能电网研讨会

2011-08-15 14:43

随着光通讯网络的飞速发展,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广电甚至电力运营商也纷纷加入FTTH(光纤到户)的竞赛中,FTTH如星星之火般在中国这片炙热的土地上迅速蔓延。着眼未来,宽带建设成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下一代光接入网技术,下一代光传送网技术,下一代广电网技术,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物联网及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和概念风气云涌,推动着我们迈向宽带世界的理想王国。

与此同时,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也推动着世界各国智能电网的发展,智能电网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电网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我国也提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在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各个环节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坚强智能电网。

第六届OFweek光通讯技术研讨会将于201197日下午,在深圳福田中心区金中环大酒店举办。本次会议是在连续举办了五届光通讯技术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邀请了光通讯领域、信息技术领域和智能电网领域的业界专家,研究机构,政策及标准制定单位,知名企业代表与会并展开精彩研讨。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毛谦,IEEE标准协会专家将分别带来宽带化发展战略“FTTH最新发展及工程建设问题探析“IEEE P2030——智能电网互通性的指导方针的精彩报告。

这里有最前沿的信息:下一代光接入网,宽带网络与智能电网产业链各部分的最新观点与政策;这里可分享最新的项目经验:领先行业技术与宽带网络、下一代接入网智能电网的更新项目。由资深媒体OFweek运作的业内前沿光通讯,宽带网络与智能电网论坛,将是一个寻求融合,深入交流,扩展眼界的最佳机会。

本届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邬贺铨作为顾问,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毛谦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德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本届会议包括宽带网络和智能电网分会和下一代光接入网技术分会两个环节,以下是会议议题及日程安排:

宽带网络和智能电网分会(201197日下午:14:00-15:20)

开幕主题演讲: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拟邀)

宽带化发展战略”(拟定)  

倪 进, Exar中国区战略客户经理及通信产品线亚洲主管

“OTN技术” (OTN technology)   

吴荣,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SG EPON 配用电通信的未来之路

Mr. Dick DeBlasioIEEE 2030项目组主席 (TBD)

新能源技术发展与智能电网”(TBD)

下一代光接入网技术分会(201197日下午:15:20-17:00                

主席演讲:毛  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

"FTTH的发展现状及思考

李大伟博士,美国Ligent首席技术官和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

 “10G-EPON的发展及应用” 

吕根良先生,江苏宇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FTTx布线与接续工程设计方案

尹岗,FLUKE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DCI市场经理.高工 

“ EPON光纤链路测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有线电视接入网方案

点击获取更多关于第六届OFweek光通讯技术研讨会(http://www.ofweek.com/topic/2010/FTTH2011/index.html)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