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内蒙古股权投资(鄂尔多斯)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11-07-28 18:34

2010年,《新三十六条》出台后,无数目光聚焦在民间资本的投资渠道。特别是在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民间资本,需要的是疏而不是堵,帮助更多的优秀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财富蝶变-加速民间资本良性转化,才能助力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

728日,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金融办、澜海投资和清科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内蒙古股权投资(鄂尔多斯)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500余位来自内蒙古周边省市的政府代表团、国内顶级创投机构、私募股权机构、中介服务商以及众多创业家汇聚一堂,为当地民间资本的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首先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鄂尔多斯市政府非常看重发展PE,政府正在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鼓励发起设立本土私募基金吸引私募基金入驻”。同时,通类金融特区方案设计和地方配套政策的出台,招募国内及全球最知名、最活跃的PEVC投资、管理及其他中介机构云集鄂尔多斯,要将鄂尔多斯打造成中国私募重镇PE/VC注册天堂随后,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陈志武教授发表了题为“股权文化改变中国”的主题演讲,陈教授第一次提出“股权文化”的概念,他表示股权市场改变了商业模式,增加了广义流动性和货币供应。过去是“无商不富”,现在是“无股权不富”,靠创办企业、卖企业股权赚钱、卖未来收入流赚钱。澜海投资董事长屈祥和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先生也分别发表了演讲。倪正东先生认为,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股权投资市场,大力发展LP市场,能使千亿鄂尔多斯民资的"创投路"走的更远更宽,而民间资本投资专业的母基金( FOF)是一种很好的资产配置方式。

接下来,众多政府领导、逾20位顶尖风险投资家、著名经济学家等就“民间资本投资新机遇”、“十二五期间的中国股权投资新方向”、“鄂尔多斯中小企业股权融资之道”等话题做了专场讨论,深入剖析业内热点话题,共同探讨持续发展之道。在当地政府大力实施经济结构转型和打造金融强市战略的良好契机下,鄂尔多斯特色的民间资本富集优势、诸多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中小民营企业资源,为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募集、项目投资和退出环节均提供了理想的土壤,为国内外领先基金团队的进驻和本土基金团队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基础条件。

为真正帮助民间资本对创业投资机构的了解,引导鄂尔多斯企业家将自身企业技术升级与产业链相整合,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快速成长,本次大会通过投融资项目展示对接会、股权投资基金高层培训班等多种互动交流活动与参会的各界人士开展投融资经验交流与对接,通过理念与经验的深入探讨来解读民间资本投资路径。清科集团作为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致力于为投融资双方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造一场真正属于鄂尔多斯民间资本的盛会。

更多论坛详情,请登陆:
http://events.pedaily.cn/2011/ordos/default.asp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的信息资讯、研究咨询、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及直接投资。

关于清科论坛

  清科互动平台现已成功在海内外举办50余次股权投资行业高端论坛,以及超过90期创业投资俱乐部活动,每年参会人数总和逾万人次,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投资人及企业家交流平台,并拥有国内最强的投资人关系网络。旗下会议论坛品牌包括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中国高成长企业家峰会及创业投资俱乐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