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创新:专利、技术与市场”国际会议第一段会议在京召开

2011-05-11 16:30

北京2011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创新:专利、技术与市场”国际会议第一段会议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会议厅举行。各国各界与会者在此次会议中就中国专利制度演进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国与会嘉宾就会议主题发表言论

会议由曹和平教授 (PKU) 以及 Brian Wright 教授 (UC Berkley) 致辞开幕,来自美、欧、日、韩、新和中国各地的著名学者、政界人士、业界嘉宾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与研究课题概述。

会议提到知识产权对于经济、国际贸易垄断性的影响,知识产权工作者、科技创新工作者对于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保护的研究现况。外国学者提到,中国自主创新与产权保护在国际环境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来自中国国家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的杨林村主任,演讲题目是 -- “自主创新”战略与知识产权。他提到,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制度已逐步完善,公民意识、司法力度也在不断提高,但是在大的国际产权保护环境下,仍需进一步发展。

其次进行演讲的是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政策研究处的沙开清处长,他就中国专利制度的相关法规规章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现今知识产权问题是国际和国内共同面临的问题。此课题需要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与重视,在此市场需求下,国内外年轻学者获得了更多赴他国留学深造的机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讨论及经验交流势必使社会各界受益。

了解会议详情访问:http://www.chanquan.org

联络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产权与 PE 市场研究
Tel/Fax:+86-10-82886968
网址:www.chanquan.org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7号大地科技大厦1518-1520室,100080

消息来源 北京大学中国产权与 PE 市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