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中国智能电网安全峰会将于7月在京召开

2011-05-10 14:00

智能电网建设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电力事业部门的共识。 特别是在中国,以特高压为骨干的智能电网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但是在智能电网快速推进的进程中,围绕着智能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各个环节,包括工业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与网络控制,通信控制系统以及智能电表等领域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

 在2010年9月份,一个名为Stuxnet的震网病毒席卷了全球工业界,感染了全球超过 45000个网络,给各国的电力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和破坏。这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面对类似威胁,国际社会已经开始行动,例如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已经特别成立一个名为“智能电网协作——网络安全工作组”的专业研究机构,以保卫智能电网的安全。同样在中国,相关智能电网安全的标准制定,技术研究和产业推进也在积极开展过程中。

中国将是全球智能电网投入最大的国家。国家电网公司将在未来10年投资将超过4万亿人民币,用于推进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而调查报告显示,智能电网总投资的15%将用于与安全相关的建设。显而易见,未来中国智能电网安全市场潜力巨大,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PYXIS CONSULT-上海峰仕咨询将于2011年7月5日-6日在北京召开2011智能电网安全中国峰会。本次峰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关注智能电网安全的国际性会议。会议得到了国家电网相关机构,美国PIKE RESEARCH 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支持,将汇集来自国内外电网管理与运营机构,安全标准制定机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电力信息与网络安全,投融资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的专业高端人士,力图通过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中国特高压智能电网安全市场的需求与商机,并分享观点和技术的创新。

会议聚焦:
◘ 坚强智能电网:电网安全现状,安全标准及未来规划
◘ 中国将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相结合的系统的安全问题是什么,如何应对攻
击和潜在威胁?
◘ 中国未来10 年投资超2 万亿大规模建设智能电网,安全市场有多大?
◘ 智能电网输配电与变电站智能化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
◘ 坚强智能电网:IT 安全,通信安全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 智能电表安全:通信安全和数据安全是坚强智能电网的基础

关注更多信息,请联系2011智能电网安全中国峰会组委会
联系人:Cindy  Wang/ 王娟
电话:86 21 5179 5913电子邮箱:cindy@pyxisconsul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