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马甲:仝凌飞油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2011-04-12 09:33

北京20114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新锐艺术家仝凌飞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国内十几家媒体到场采访,30多家网络媒体争相转载播发新闻,这些媒体是凤凰文化、中国书画网、雅昌频道、中国艺术品网、竞网、中国艺术视窗、中国互优网、书画中国、中国网、华艺网、文化中国、千龙网、中国日报网、观艺术、展吧网、金马甲网络画廊、晨报网、优酷网等。

这次展览展出的大多是仝凌飞先生近些年来的新作,这些作品里面融入了中国传统意义中的儒释道文化。太湖石空、漏、透的特点本身就切合道家虚空、阴阳等气文化概念,画中漂亮的黄色运用代表佛家的金色信仰,儒家的圆柔与优雅、浪漫与张扬在这里也有承载。太湖石是一个出口,它赋予了人们太多的想象:空漏透瘦,适于自然造化;虚实相生,合乎道家的精神体验;滴水穿石,既有历史的穿越,更有柔可克刚的生命追求。正如生命提供了太多的体验可能,人们可以在虚空中游弋、感悟、理解并分割,也可以通过艺术触摸生命、探知空间。另一方面,仝凌飞先生巧妙的从太湖石中提取了单纯的圆形,他自己是这样解释圆形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符号,它简单、浪漫且没有棱角,它是所有物资组成的最原始的状态,它可大可小又能屈能伸,独立又有集体意识,从众又不消失自己,融入且独自起到不可抹杀的作用,这可能是我对儒家的理解,于是我从石头中提取了它,我把圆形随意摆放并抛弃了设计感,疏密自然并搁置任性,情趣涂抹且释然有度。

这些作品是仝凌飞先生切入传统的载体,不纠结于传统与当代的思辩,用绘画触摸传统,溶情绪与想象于油彩之中,并把自己对当下的理解与思考杂糅其中。

本次仝凌飞油画作品展的主办方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权威的资产与权益网络交易平台,它由北京产权交易所等30多家产权交机构共同出资创立。金马甲网上画廊业已上线,可为高端艺术品提供网络交易平台。

消息来源 金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