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旅讯“2011酒店营销沙龙”盛大举行

2011-03-30 14:11

324日下午,由专业的旅游资讯网站--环球旅讯www.traveldaily.cn主办的2011酒店营销主题沙龙在广州流花宾馆盛大举行。来自国际和国内著名连锁酒店集团、单体酒店、经济型酒店、精品酒店及其他相关行业的超过350酒店业及相关产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沙龙。

  沙龙围绕“后世博及亚运会之酒店营销新趋势”的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嘉宾座谈形式,对酒店在线营销新趋势、社会媒体营销、后世博及亚运营销酒店团购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诸位演讲嘉宾围绕酒店在线营销新趋势等热门话题发表了演讲。通过对全球酒店业销售渠道的数据分析,酒店业的营销正在呈现如下的趋势:互联网渠道将日益占据主导,其中直销与分销保持相对均衡的态势,但分销渠道的份额在未来2-3年内将超过直销渠道;第三方网站增速远超酒店网站;GDS和电话渠道呈现下滑趋势;预付模式正在成为主流的第三方预订模式。而在未来的酒店营销中,智能移动终端、社会媒体和智能搜索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沙龙的其它环节,去哪儿网酒店业务副总裁张泽、到到网总经理吴皓、FastBooking中国区商务拓展总监李军分别从消费者的预订流程、酒店用户评论以及酒店网站建设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帮助酒店业者了解如何通过这些在线营销工具来打造酒店品牌忠诚度和提高入住率。

除了主题演讲以外,沙龙还针对社会媒体营销、后世博时代及亚运营销等酒店业关注的热点议题安排了嘉宾座谈环节,其中酒店团购成为了讨论最为激烈的环节之一。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团购正不断向在线旅游领域渗透,而酒店产品更是成为了团购服务商优先开拓的产品资源。拉手网副总裁龚届乐强调,团购是一个市场营销平台,而并非销售平台。芒果网副总裁朱旭表示,芒果网也在尝试开拓团购模式团购是酒店一种阶段性营销手段金陵连锁酒店市场销售部总监黄业梅称,酒店更注重用户体验,目前对团购还是持观望态度。去哪儿网酒店产品高级总监王京表示将通过完善房源保障等服务提升团购的在线体验与用户服务,同时还预测去哪儿网的酒店间夜预订量将在今年年底超过携程。

世博及亚运会为中国航空旅游及酒店业带来了空前的繁荣,但繁华背后的隐忧已经开始显现,本次沙龙无疑为酒店制定市场营销策略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此外,沙龙还得到了去哪儿网环迅支付FastBooking到到网千里马汇付天下隆畅达等多家公司的鼎力支持。

欲了解沙龙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环球旅讯网站:www.traveldaily.cn

  关于环球旅讯

  环球旅讯(www.traveldaily.cn)是专业的旅游资讯网站,立足于中国,全面报道中国及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新闻事件,旨在为航空、酒店及旅游相关产业的从业者提供专业、深度、前瞻的新闻资讯和行业分析。

  媒体联系:

  Echo Zeng  曾琳昕  

  电话: 020- 87605706/ 37650520

  E-mail: echo@travel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