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坚强智能电网高峰论坛4月11日在京举行

2011-02-22 22:49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科技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以及全球资源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电网发展面临新课题和新挑战。依靠现代信息、通信和控制技术,积极发展智能电网,适应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已成为国际电力发展的现实选择。

当前,美国、日本、中国等纷纷启动了智能电网的建设,并制定相关的发展战略。我国正逐步成为世界智能电网理论与实践的引领者。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认真分析世界电网发展的新趋势和中国国情基础上,紧密结合中国能源供应的新形势和用电服务的新需求,提出了立足自主创新,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

坚强智能电网以坚强网架为基础,以通信信息平台为支撑,以智能控制为手段,包含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各个环节,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高度一体化融合,是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的现代电网。国网公司将按照统筹规划、统一标准、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原则,在加快建设由1000千伏交流和±800千伏、±1000千伏直流构成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同时,分阶段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发展。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国际标准及规范,引导并支持能源及相关产业技术和装备升级,研讨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共同促进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在成功举办了世界智能电网中国聚焦2010”的基础上,SZ&W Group特筹备于2011411-15日在中国北京举办坚强智能电网高峰论坛。

论坛除邀请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标准制定机构、公用电力及电网公司、行业协会、电力研究机构外,还将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行业领袖和资深专家。与会者将就全球智能电网的未来发展战略,标准制定和先进技术交流经验、切磋技术、探索合作机会。

其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气候变化司司长Pradeep Monga,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区能源部总监Ashok Bhargava,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能源局副局长Dejan Ostojic,国际电信联盟智能电网战略小组副主席李海花,结构化信息标准促进组织(OASIS) 执行理事Laurent Liscia,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信息政策局审议官富田健介,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智能电网标准总监George Arnold,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执行理事Hiroshi Watanabe,日本东京电力工程部智能电网战略组总经理Hiroshi Okamoto,印度Reliance集团高级副总裁Ajoy Rajani,苏格兰南方能源集团输电规划部主任余健,西门子智能电网应用业务部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阿尔斯通战略副总裁Laurent Schmitt,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安,惠普能源首席技术官Roy Pratt,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电驱运输拓展总监麦齐明,亚洲能源平台(AEP)主席李振峰,台湾工研院绿能研究所副所长陈秋麟等行业领袖均已确认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将紧跟智能电网发展步伐,解读最新相关政策及市场进展关注智能电网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的蓬勃发展以及投融资和安全风险管理等,并集合行业内权威决策者,为中国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以国际视角审视中国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机遇。各板块的专家将针对目前的智能电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智能电网的未来发展。同时也将谋求中外企业的合作,以加强国际间共赢合作,从而促进世界智能电网的稳步发展。

电话:021-5830 0710 

传真:021-5831 1668 

邮箱:info@szwgroup.com

网址:www.szwgroup.com/smartgrid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路985号一百杉杉大厦14K-L室